备考0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之与时间赛跑
来源:优易学  2011-12-4 13:47: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备考的过程,实质上就是与时间赛跑的过程,有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经不住时间的考验而败下阵来,这中间有很多的原因:在职人员大多都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把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分开计算,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是少之又少,这样备考的结果导致很多的考生都是名落孙山,只能是来年再考,这样一来,就会耽误很多的时间,这样看来,如何更好的安排时间,是考生们备考前要解决的首要的问题,争对考生们的一些情况,大体上可以总结为以下两点:   
  一、开源
  时间是要自己进行合理的安排的,如果你挤总会有的,具体可以从如下几方面着手:
  1、申请假期
  考前如果可能的话,最好能请几天假,哪怕是请半天假也好,好好休息休息,对考试也极有好处。
  2、放弃休闲活动
  考前的一段时间建议考生们暂时停止休闲活动,不仅仅是因为可以节省时间,更重要的是休闲活动会分散一个人的精力,这会影响你的注意力。
  3、利用休息时间
  如果工作实在是很忙,就只好利用休闲时间和睡眠时间了,每天保持最基本的6-8小时睡眠,然后利用其他时间复习,可能会很辛苦,不过趁年轻还是没什么
  问题的。
  4、利用零散时间
  可能每天很多考生都有很多时间花在交通上,我建议大家把这点时间利用起来,背几个单词,做几道选择题,都是很有意义的,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用MP3录下自己背诵的资料,然后在路上反复听。
  二、截流
  一寸光阴一寸金,浪费时间是最奢侈的,而最可怕的是很多考生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自己却并没有意识到,主要有以下几个要注意的方面:
  1、集中时间复习
  大自然界万物都存在惯性,学习也是一样,半个小时这么短的时间,很难让人专注在一件事情上,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抓紧整块时间,不要浪费,几个小时专注于一个科目,这样的效果是最好的,很容让人进入状态,大大提高记忆和理解的效率。
  2、注意时间控制和有效利用
  专时专用让复习更有效率,也是控制时间的有效方法。经常会有考生,边复习边做别的事情,发发短信吃点东西,其实这样的效率非常低,还不如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完,然后专心下来复习。
  以上两个方面是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如何更好的利用时间,安排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比例,充分利用能够利用的时间,争取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最多的东西,也让自己的考试一次性通过。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