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剖析2010年注册咨询工程师考点及考试趋势2
来源:优易学  2010-1-7 10:54: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10年咨询工程师考试时间由两天半改为两天

  考试机构发布消息指出:原来我们的考试是两天半,因为是五门课,半天一门正好是两天半。后来很多考生反映星期五请假是个问题,大家都上班。从今年开始把时间压缩了。第一天等于是考了三门,第二天考两门,是这样的安排,希望大家注意。因为我们有很多去年参加考试的,今年要注意时间的改变。

  名师教您怎样把握考试大纲的重点

  咨询工程师和其他的考试的确不太一样。我们的其他考试大纲都有掌握、熟悉、了解这么一个过程。你可以根据大纲来看掌握和熟悉的内容,了解的内容就相对放松一些。但是咨询工程师的考试大纲从去年开始就把掌握、熟悉、了解取消了,实际上这是今后职称类考试的方向,不仅是这门课程,今后的课程可能逐步要向这个方向靠拢。大纲一变会使我们大家的学习难度增加,因为我们不知道哪个是重点,我们都要去掌握。这样的话使我们的学习难度会增加,当然对于考试来说,依然会有这种掌握、熟悉、了解的分别,我们在指导过程中会把大纲细化到掌握、熟悉、了解上,哪些是必须要掌握的,哪些你了解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听一些辅导课程,这样的话可能对我们的考试,尤其是对咨询工程师书很厚,都二三百页,完全靠自己学,当然有好处是知识掌握得更多,但是对考试效率有点低。

  我们怎样看历年的考题

  按照我们的出题规则来说,每年不应该有重复的题目,或者说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因为毕竟这是考试嘛,如果把去年的题目拿过来再考一遍,显然不太合适。但是重要的知识点依然很重要,我们经常总结的一句话,强者恒强,永远考的地方永远考,永远不考的地方永远不考。我希望大家把历年的考题认真的做一下。比如我们在辅导课程里也会对历年的考题做一些讲解,讲历年考题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我们要把考题的形式如何得分给大家说明。因为考题考哪个方向,答题怎样答,怎样拿分我们要说一下。再有一个,还是从历年考题里能够得到我们的重点内容,哪些是我们经常考的东西,我们专门做辅导研究,考试研究,我们会从里面总结出规律来,给大家做一个共同,所以历年考题很重要,里面有很多信息。

  首次参加考试的考生有效的学习方法

  对于第一次参加考试的考生,我个人感觉。我们现在有面授也有网络,网络课程也好,首先是自己看书。任何考试都是这样,不要太相信所谓的捷径,现在市场很多秘密的卷子,压题的,有的直接告诉你出题老师亲自授课,这些东西市场运行的成份大一些,真正有泄题的没有,不敢说没有,因为我们去年抓了两个老师,为什么被抓,因为泄题了。只有百分之零点零零几的可能,现在很难说。不管他是怎么样,我们先说学习方法问题,学习方法应该是自己看书,这是首先要说的,一定要看,看不懂,有的学生永远是看前十页,看到这儿又看不下去了,看到这儿又看不下去了,我想干脆看不懂的地方过,往下翻。一般参加网络辅导,一个好的学习方法是,把第一章先看完,或者第一节先看完,根据内容多少,有的一章三四页,有的一章五六十页。我们的内容也是分章分节,一章一节先看完然后再听课,我们课上都有练习,课后也有习题,做一些题来检验一下自己,再看下一张下一节,再来听,这样看一章听一章,时间过去以后,一个月两个月后等于过了两遍书,看一遍听一遍,最后还有模拟题,再来练习一下模拟题,这种方式可能是比较好的方式。有很多人觉得,我既然听课了就不用看书,实际上往往会误导自己,我们讲课毕竟时间有限,很多的点不可能照顾到,如果不看相互之间上升下降的逻辑关系弄不清楚,看一章节听一节课这样效果好一些。

  新考生和届考生复习方式

  所谓新考生和旧考生差别不是太大,你想旧考生如果考的不好,说明他对知识点的掌握还很付钱,对我们的知识体系还没有认知,和新考生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千万不要认为我去年考过了,而且我考的分值相对比较高,比如说60分及格,我考了58分,算是高分的学生了,实际上59分和60分没有什么区别,都有蒙的成分,除非考了80、90说明你的知识点掌握真的很好。新旧考生原则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尤其是老考生先把自己大脑中固有的意识还要格式化一下,重新站在起跑线上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

  考试定性广,偏重实际分析多

  09年的考试在咨询工程师看,可能有点偏,大家去年考完以后都有反映。偏在什么地方,主要偏差在定性太多,而且这种定性不是让你做分析,仅仅是让你背书,我们书里面说分析一个事物从四个方面,就得把这四个方面说清楚。这类东西是不是在工作中就考虑这四个方面,也不一定。刚才说了千错万错就教材不错,但教材不是最严密的,大家都在看书的时候可能不太注意,觉得一看大概四个方面,实际上工作可能五个方面、六个方面,要想答题必须把这个东西背住,因为它才是标准答案。造成了去年的考试大家总觉得定性的东西,这种背的定性的东西太多了,死记硬背的太多了。我想从09年考试,尤其我说的案例事务方法与实务这个课程,从这个角度来看,去年反映很大,今年可能还会有定性定量相结合,这是我们的基本原则,但是可能会偏于定量的,或者偏于对实际工作分析更多一些。这种分析不再是那种死搬教条的,而是要做灵活分析,这种可能性要多一些。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