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全真试题集(网上搜集版)单选1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1:44: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 
1. 软弱下卧层验算时,在基础底面附加压力一定的条件下,软弱下卧层顶面附加压力PZ与E1/E2及z / b有关(E1为持力层的压缩模量,E2为软弱下卧层的压缩模量,z为持力层厚度,b为基础宽度),下列论述中哪一项是正确观点的组合? 
A.软弱下卧层顶面附加压力PZ随E1/E2的增大而增大,随z/b的增大而减小 
B.软弱下卧层顶面附加压力PZ随z/b的增大而增大,随E1/E2的增大而减小 
C.软弱下卧层顶面附加压力PZ随E1/E2的增大而增大,随z/b的增大而增大 
D.软弱下卧层顶面附加压力PZ随z/b的增大而减小,随E1/E2的增大而减小 
2.桥涵墩台的抗倾覆稳定系数 ,y为基底截面重心轴至截面最大受压边缘的距离,e 0为偏心距。对于宽度为b距形基础底面,当作用于基础上的力系使基础底面最小压力Pmin=0时,抗倾覆稳定系数应等于下列哪一个数值? 
A.1.0 
B.2.0 
C.3.0 
D.3.5 
3.某小区场地自然地面标高为5.50m,室外设计地面标高为3.5m,建筑物基础底面标高为1.50室内地面标高4.2m,正常压密均匀土层的天然重度为18.0KN/m3,地下水位在地面以下5.0处。在平整场地以后开挖基槽,由上部结构传至基础底面的总压力120Kpa,计算沉降时基础底面附加压力应取用下列哪一个数值? 
A.36Kpa 
B.48Kpa 
C.84Kpa 
D.120Kpa 
4. 根据《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的规定,用该规范的地基承载力公式确定地基承载力特征值时需要满足下列哪一项条件? 
A.基础底面与地基土之间的零压力区面积不应超过基础底面积的5% 
B.基础底面最小边缘压力等于零 
C.偏心矩小于或等于基础底面宽度的六分之一 
D.基础底面最大边缘压力与最小边缘压力之比小于或等于1.5 
5.箱形基础的埋置深度5m,原始地下水位在地面以下0.5处,作用在基础底面的总压力为P;如地下水拉下降3m,基础底面平均附加压力的变化量将为下列哪一个值? 
A.-30Kpa 
B.0 C.+32Kpa 
D.+45Kpa 
6.毛石混凝土组成的墙下条形基础,基础底面宽度b=2.0m,基础顶面的墙体宽度b0=1.0m,基础台阶宽高比1:1.00,此时基础高度H0应符合下列哪一项要求? 
A.H0≥0.35m 
B.H0≥0.40m 
C.H0≥0.45m 
D.H0≥0.50m 
7.对岩体完整的岩石地基,无载荷试验资料,通过钻探取芯,经试验得到岩石饱和单轴抗压强度标准值为2200Kpa。按照《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01),此岩地基承载力特征值可取下列哪一个数值? 
A.1100Kpa 
B.1000Kpa 
C.900Kpa 
D.880Kpa 
8.按照《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07-2002)规定,在基础设计时按地基承载力确定基底面积及埋深时,传至基础上的荷载效应组合和相应的抗力应符合下列哪一项要求? 
A.正常使用极限状态下荷载效应的基本组合,地基承载力标准值 
B.正常使用极限状态下荷载效应的基本组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 
C.正常使用极限状态下荷载效应的准永久组合,地基承载力标准值 
D.承载能力极限状态下荷载效应的基本组合,地基承载力特征值 
9.海港码头地基的沉降计算时,应注意某一最常遇到而作用历时最长的水位,目前采用的是下列哪一种水位? 
A.平均水位 
B.设计低水位 
C.平均高水位 
D.设计高水位 
10.某桩基工程场地由于地势低需进行在面积填土,为降低因填土引起的负摩阻力,减小沉降,降低造价,以采用下列哪一种方案为最佳? 
A.成桩→填土→建厂房 
B.成桩→建厂房→填土 
C.填土→成桩→建厂房 
D.边填土、边成桩→建厂房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