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注册土木工程师考试试卷-岩土69
来源:优易学  2011-11-21 11:50: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项选择题
1.采用强夯加固湿陷性黄土地基,要求有效加固深度为8.3m,当夯锤直径为2.0m时,根据《建筑地基处理技术规范》(JGJ79-2002)应选择下列哪组设计参数最为合适,(其中h为落距m,M为夯锤的质量t)?( )
A.h=15;M=20
B.h=15;M=25
C.h=20;M=20
D.h=20:M=25
2.采用水泥粉煤灰碎石桩加固路堤地基时,设置土工格栅碎石垫层的主要作用是F列哪一个选项?( )
A.调整桩土荷载分担比使桩承担更多的荷载
B.调整桩土荷载分担比使土承担更多的荷载
C.提高CFG桩的承载力
D.提高垫层以下土的承载力?
3.下列是膨胀土地区建筑中可用来防止建筑物地基事故的几项措施,试问下列哪一选项更具有原理上的概括性?( )
A.科学绿化
B.防水保湿
C.地基处理
D.基础深埋
4.下列哪一选项是多年冻土融沉系数的正确表达式?(其中e1为融沉前的孔隙比,e2为融沉后的孔隙比)( )
A.e2/e1
B.(e1—e2)/e1
C.(e1—e2)/(1+e2)
D.(e1—e2)/(1+e1)
5.下列能不同程度反映膨胀土性质的指标组合中,哪一选项被《膨胀土地区建筑技术规范》(GBJ112-87)列为膨胀土的特性指标?( )
A.自由膨胀率、塑限、膨胀率、收缩率
B.自由膨胀率、膨胀率、膨胀压力、收缩率
C.自由膨胀率、膨胀率、膨胀压力、收缩系数
D.自由膨胀率、塑限、膨胀压力、收缩系数
6.某建筑物基底压力为350kPa,建于湿陷性黄土地基上,为测定基底下12m处黄土的湿陷系数,其浸水压力应采用( )。
A.200kPa
B.300kPa
C.上覆土的饱和自重压力
D.上覆土的饱和自重压力加附加压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