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水电灌浆施工组织设计施工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4:28: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3.施工条件及平面布置
  3.1施工条件
  3.1.1供水
  本工程的施工用水可从乌江河中自行抽取到K30勘探交通洞口上方新建的510高程(1号蓄水池)后转送到550高程(2号蓄水池)内,再用水管输送至洞内各施工作业面。
  3.1.2供电
  工地施工变电站位于思林乌江大桥右岸桥头,本标施工用电由此接入,电压等级为10kV.
  在右岸施工变电站第七回距坝肩位置50m的中端杆连接,在1号交通公路旁安装2台500KVA的变压器,低压侧距K30、K31两个工作面跨江线路长度约800m长,变压器高压端与高压线的连接需请业主协调解决。洞外输电线用电缆,洞内输电线用胶皮线,各施工工作面施工用电分别从胶皮线引接……
  3.1.3制浆系统
  采用集中制浆系统供浆,制浆应采用0.4m3高速制浆机(2台,其中1台备用),制浆机转速大于1200r/min.8 min可制浆0.35m3.制浆站设在左岸导流洞出口区,浆制好后输送至1m3搅拌桶内,用高压灌浆泵(2台,其中1台备用)通过11/2′铁管道将制好的浆液送至施工现场。制、输、灌各系统间应有可靠的通讯联络措施,以确保供浆和灌浆质量。
  3.1.4混凝土搅拌系统
  区内无混凝土生产系统,不具备购买商品混凝土的条件,用于本工程的砂石料只能自备,通过现场考查,在对外交通不便的情况下拟采用施工区0.5km范围勘探洞出渣经加工后作为砂石及块石料。
  混凝土搅拌站布置在K31勘探交通1#洞口附近,由3台0.35m3移动式混凝土搅拌机、称重计量设备、进料设备组成,混凝土拌好后由三轮车运至各施工面。10min可制浆0.7m3,必要时可增加运料等辅助工作人员以提高产量。
  3.1.5交通条件
  本工程施工区没有进场公路,交通不便,材料、设备等进场须用汽车运至思南县城码头,用船运至施工区临时码头,卸船后用人工和卷扬机运至K30勘探交通洞口附近,再用三轮车将设备与材料搬迁到各施工工作面,历经3-4次倒运,工作量大,费用高,运输时间长。
  3.1.6通讯条件
  对外联系采用有线与无线电话两种方式解决;场内通讯采用无线对讲机解决。
  3.2施工平面布置
  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部布置在塘头镇水管所内,作为与各方联系、协调及本项目内部人员、设备等的中转地。
  施工人员住宿及生活区布置在右岸原地勘队基地内及 左岸K31勘探交通1#洞口附近合适位置,经K31外侧勘探洞及施工便道通往各施工面。
  K31勘探交通1#洞口附近可作现场材料库、综合车间和混凝土拌和站。
  钻孔及辅助设备可按就地安装在孔位及四周,按方便施工、有利于操作的原则布置。
  灌浆用水泥浆采用集中方式,制浆站设在左岸导流洞出口区,制出的0.5:1的浓浆放入1m3搅拌桶内,通过灌浆泵和11/2'铁管输送至各施工面,由各施工面的0.2m3搅拌桶配制成所需要的各种比例的浆液。
  混凝土搅拌站布置在K31勘探交通1#洞口附近,混凝土拌好后由三轮车运至各施工面。
  具体布置见图二:乌江思林水电站K30、K31岩溶系统处理工程施工平面布置图。
  4.施工组织
  4.1组织结构及人员配备
  为了高质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我公司将成立“乌江思林水电站K30、K31岩溶系统处理工程”施工项目部,组织结构如下:
  项目经理:1人;项目副经理:1人;项目总工程师:1人;技术部:2人;材料采购部2人;混凝土浇筑与封堵部50人;造孔与灌浆部120人;后勤、服务、水、电及机械维修:6人。
  4.2施工机械设备及材料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