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筑邦施工组织设计16
来源:优易学  2011-10-23 11:02:5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5、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措施 
为了做好现场的环境保护工作,由项目部成立施工现场环保小组。项目经理为组长,专业责任师任副组长,成员为清理工班长及各施工班组长。对施工人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学习安全文明施工,提高施工工人的环保意识及法制观念。 
(1)在施工段内划分环保责任区,明确责任区负责人。 
(2)施工现场必须有专人负责现场的卫生的维护,保持现场始终处于整洁、卫生状态。 
(3)施工现场无大小便痕迹。
(4)办公室保持整洁,生活区无污水及污染物,生活垃圾由专人进行清理。 
(5)运输车辆不带泥砂出现场,外运渣土必须加以覆盖,不得沿途遗洒。 
(6)楼层清扫必须先洒水湿润,各类垃圾用编织袋分类装置,运到指定的垃圾堆放场地,分类进行消纳。 
对施工噪音进行有效控制,不发生扰民现象,扬尘作业应控制在达标要求内。 
6、C I 形象及文明施工 
文明施工是装饰企业一个重要课题,是装饰施工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形象和社会信誉的重要保证,并关系到整个装饰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社会各界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1)现场文明施工总体要求 
1)文明施工管理目标 
为实现“创建北京市2001年安全文明样板工地”目标,在现场CI形象的设计和实施方面要创公司CI形象达标工地,施工现场及机械料具管理要严格按平面图设计作到合理布置,方便施工,场容整洁,环境保护及环境卫生工作措施得力,管理严密,符合北京市相关法规的要求,防止有损周围环境和人们身体健康现象的发生,在防止扰民等方面制定具体的措施,加强内部保证和外部协调,妥善处理年出现的问题。 
2)勤于检查、及时整改,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的检查工作要从工程开工做起,直到竣工为止。检查的时间安排在月中或月末,或按工程进度划分,每个分部或分项工程完了检查一次。公司每月组织一次文明安全施工检查,检查结果作为项目经理的业绩考核重要依据。 
3)成立工地文明施工领导小组。 
组长:项目经理
副组长:技术负责人 
组员:专业责任师、各专业工长、各作业队队长 
4)创建良好施工环境,创建文明施工样板工地。 
由于本工程处北京市西城区二环线内,应组织好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维护好首都社会秩序,保证周边住户和居民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是工程得以顺利施工的关健。 
(2)现场CI整体形象设计方案

本方案根据《公司企业形象视觉识别规范手册》和《施工现场CI达标细则》,结合本工程具体情况,制定施工现场CI设计方案。 
1)服装:项目经理部所有职工要求统一服装。 
2)现场办公室墙面标志:主墙设公司质量方针、目标及项目质量目标。两侧可悬挂工程效果图,工程项目管理规章制度,项目管理人员职责等,办公桌椅应摆放整齐,统一标准。 
3)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合理、清楚,施工机具、材料分类放置,堆放整齐,有标识,有围栏,有明显的合理地消防灭火器材的排列位置。 
4)现场用电设施的安装和使用符合安装规范和安装操作规程。 
5)施工道路保证畅通、排水系统良好,保持场貌的整洁,随时清理建筑垃圾。 
6)施工现场不得扬尘作业,保持空气清新。施工中不扰民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应避免使用噪声大的机械和机具,严禁野蛮施工。 
7)现场不得乱贴乱画。凡安全标识等各种宣传品按有关规定执行。 
8)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职工树立为用户服务思想,所有管理和施工人员均应佩戴统一牌上岗,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 
9)施工人员严禁打架斗殴,杜绝赌博、偷盗等现象发生。 
10)施现场严禁大、小便,违反者予以经济处罚。 
11)施工现场做到工完场清。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