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辅导:房产租赁价格评估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9:54: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房产租赁价格,即房租。租赁价格评估,既包括福利性租金的评估,又包括成本租金和商品租金的评估。下面我们重点讨论成本租金与商品租金的评估方法。
  (1)实测法
  实测法,是根据房屋的建筑结构和租金构成因素,分别测算各项构成因素的费用单价,各项费用之和即构成租金基价。再根据房屋的地段环境、朝向、楼层和新旧程度等条件的差异,对租金基价加以调整和修正,即可评出房屋的租赁价格。实测法是测算房屋租金的基本方法。该方法适用于测算租金标准和评估单体房屋租金。
  (2)对比法:
  对比法是根据房屋的使用性质和结构类别,对照相应的租金标准评估房屋租金的一种方法。采用对比法评估房屋租金的前题是要有租金标准,各类房屋的租金标准可运用实测法测定。
  运用对比法评估房屋租金,简单易行,但精确度要差一些。对比法适用于按照租金标准评估各类房屋的租金,应用面较大。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