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师:报刊函件管理程序
来源:优易学  2010-2-27 14:04: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挂号邮件收发管理(包裹单、汇兑单参照)
① 客户服务中心负责签收邮局递送的挂号邮件,并登记在"挂号邮件收发登记簿"上。
② 派发或领取邮件时,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并在"挂号邮件收发登记簿"上签字,以便日后有据可查。
③ 设立"挂号邮件退件登记簿"。凡属无用户认收的挂号信件,报主管审核后,登记在"挂号邮件退件登记簿"上,作盲信退回邮局。
④ 凡有用户投诉丢失挂号邮件,查核"挂号邮件收发登记簿",追查邮件下落,由最后签名人员负责。
2)报刊杂志及一般邮件收发管理
① 收取:用户订阅的报刊杂志,由邮局或报社送到客户服务中心负责分派。
② 登记:收到报刊杂志后,认真清点登记。
③ 派发:报刊杂志经登记后,按订单派发到用户信箱内。
④ 缺失或迟到的报刊处理:发现报刊杂志到件不足,或未按时送达,必须与邮局或报社联系交涉,敦促尽快补送。若经交涉无效,应报告当班领班,由领班进一步交涉,必要时提交上级部门,出函投诉。
3)用户迁离后,应免费为用户提供一个月的平邮转投服务。用户迁离后的邮件,须存放于独立的专用柜,每星期一次通知用户领取。
4)发现邮局送来的邮件有破损时,应在"邮件破损登记簿"上作好记录,并经当班领班签名确认。然后用本部专用的"此邮件收到时已破损"封条贴在破损的部位后,再派发到用户手中。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