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物业企业首家节能改造示范工程落户鲁能
来源:优易学  2010-2-21 21:43: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物业企业首家节能改造示范工程落户鲁能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佳境天城国际商务公寓举行授牌仪式
    12月21日,对于北京鲁能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鉴于北京鲁能物业积极响应国务院“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号召,近几年来,措施得当,成果显著,其麾下的名苑分公司、佳境分公司和陶然分公司,分别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授予“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既有建筑综合改造技术集成示范工程”,并授予荣誉奖牌 ,今天,北京鲁能物业公司佳境天城国际商务公寓大堂内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授牌仪式。
    佳境天城国际商务公寓大堂正中央,一块长4米高2.7米的主题板迎门而立,明净如冼的天蓝色底板上,用纯白色楷体书写着本次活动的主题:“低碳经济我们在行动、节能减排物业企业大有作为”,上午9点50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孙克放先生、国务院国管局节能办副主任柳承茂先生、北京节能中心二部部长敬红彬先生、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技术开发中心住宅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李禄荣先生、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总工程师尹伯悦先生、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总编辑赵富林先生、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主任谌树忠先生、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经理兰绍辉先生、时代之光。名苑小区业委会主任王浩然先生、望京街道办事处组织部部长赖宇女士、望京街道办事处工青部科长汪鹏燕先生等嘉宾应邀来到授牌仪式现场;华远一通公司、三北公司、中鼎盛华公司、城光日月公司、中物富能公司等北京鲁能节能减排的合作单位也将列席参加授牌仪式;北京电视台、北京晨报、新京报、安家等多家媒体也来到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于上午10点钟正式开始,气质高雅、目光清澈、恬静美丽的主持人上台宣布授牌仪式开始,她一一介绍了到场的嘉宾,随后,鲁能物业公司总经理宋道刚致欢迎辞,
    宋总首先对能够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笠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合作单位代表长期以来对鲁能物业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表示,鲁能物业能够在全球气候急剧恶化,人类面临气候灾难的严峻形势下,在全球总动员,开展节能减排、拯救地球的大行动中,以前瞻性的远见卓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通过挖掘潜力、改造高能耗设备;科技创新,加强技术节能;强化管理,堵塞漏洞等有效措施,实现年节电90.35千瓦时,节水19.5万立方米,节约能源费318.92万元。这一切都离不开住建委、中物协、市物协、发改委节能办的悉心指导、各合作单位的大力配合以及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宋总强调,作为首家获得此项殊荣的物业企业,深感肩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为了迎接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召开,我国提出了2020年的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至45%,并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这要求我们企业在低碳经济的环境下要付出更加艰苦卓绝的努力,鲁能物业已经做好了准备,授牌仪式将掀开鲁能物业节能工作崭新的一页,挂上这个奖牌就是承担了物业人对低碳经济的一份责任,同时也是物业人履行节能减排义务的庄重承诺,鲁能物业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会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践行国务院提出的低碳经济的要求,以实际行动,给上级领导,给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社会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最后,宋总诚挚地向来客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宋总的讲话体现了物业行业节能减排示范单位的担当和风采,字字千钧、掷地有声,授牌仪式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国务院国管局节能办柳主任、国家住建部孙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李主任等领导向获奖项目代表授牌,三个金灿灿的奖牌呈现在人们眼前,佳境分公司、名苑分公司、陶然分公司,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凝聚了北京鲁能物业公司节能减排一路走过的艰辛与汗水,沉甸甸的奖牌承载着鲁能人节能减排工作的光荣与梦想。
    接下来,国家住建部副总工程师孙克放发表讲话,他指出,低碳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鲁能物业公司的先进经验表明,物业企业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大有可为,他还希望北京鲁能物业在今后的节能减排工作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时代之光。名苑小区业委会主任王浩然先生也站在业主的角度,以亲身感受表示,国家低碳经济的战略目标,最终受益的还是普通百姓。华远一通公司柳总也表示要与鲁能物业更加紧密地协作,开创节能减排工作的新局面。
    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住建部对物业企业首家节能改造示范工程获奖单位,北京鲁能物业公司的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新经济形势下的节能减排工作一直以来备受各界关注,到场的嘉宾对节能减排具体措施及实施效果表现了浓厚的兴趣,鲁能物业总工程师杨华峰带领大家参观了佳境分公司所做的节能减排工程:有为保障夜间安全,减少土建施工投资,节约常规电能使用而改装的太阳能庭院照明灯;有新装的两台电梯节能装置;有对供热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后安装的自动节能控制装置等。为了对节能工作原理有更直观的了解和进一步的认识,杨总还邀请来宾们参观名苑分公司的节能设施:包括名苑小区加装的雨水收集装置,收集来的雨水用于绿化灌溉;小型太阳能光伏电站,直接供电用于草坪灯、路灯照明;高区生活水供水并网改造设备,采用一套共用主管路和水泵,满足两个楼的高区供水……而这几项节能措施已经达到了很高水平,先后有德国等许多外国专家前来考察。
    杨总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还要陆续推进居住小区楼内步梯间使用声光控开关节电的改造,相关公共区域更换节能灯、按需调整公共区域灯具,今年有关项目由于落实到位,取得环保和效益双丰收:陶然南北区将原32W环型灯316盏更换为8W节能灯,改造了声光控开关304盏,09年实现节电33336.2千瓦时。西单项目对部分公共区域灯具进行了声光控开关及加装时钟控制改造,09年实现节电900千瓦时。中环科项目充分对公区照明和开水器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在保障满足照度和需求的前提下,采取加装时钟分时段控制、更换节能灯和减少多余灯具等措施,到09年年底实现节电31076.22千瓦时。椿树项目对办公区及部分公共区域照明进行分析,通过加装时钟控制更换节能灯具,到09年年底实现节电7854.16千瓦时。佳境项目试验的两部电梯一年可实现节电约17800千瓦时,安装节能装置后对电梯安全运行无任何影响;我们与专业供暖单位北京华远意通供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采用节能效益分享合作模式,对供热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安装了自动节能控制装置,在保障服务质量的前提下,达到了节能目的。经对2008—2009年供暖季同期对比,供热系统改造后节约电量29076千瓦时,节约的天然气为17409.1m3. 
    北京鲁能物业公司节能示范工程的授牌仪式已经结束,但鲁能人节能减排的步伐没有停止,低碳经济、节能减排,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所有企业的责任,相信北京鲁能物业会像他们的企业精神一样在节能减排的道路上“追求卓越”并不断超越。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