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抵押贷款系数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9:48: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抵押贷款要求按月或按年等额还本付息。抵押贷款系数就是等额支付系列复利资金回收系数,它用来描述定期(年或月)等额还贷的还本付息额与贷款额之比,记作(A/P,i,n)。显然,若已知(A/P,i,n),只须将贷款总额乘以这系数,便可求得该笔贷款每期还本付息额。抵押贷款系数按下式计算。式中:(A/P,i,n)为抵押贷款系数(或称资金回收系数)
  i为贷款利率
  n为还贷期限
  需要注意:该式的利率表达周期、还贷周期及还贷时间单位应统一。式中利率i必须是还贷周期的有效利率。还贷期限n必须是以还贷周期为单位计算的时间期限。
  例1:某公司向银行贷款1 500万元,要求在三年内定期等额偿还,年利率12%,试分别计算按年等额偿还或按月等额偿还的还贷系数与还本付息额。
  解:(1)按年等额偿还
  (2)按月等额偿还
  月有效利率 i=r/N=012/12=001
  还贷期限 n=3×N=3×12=36个月
  月还贷额=P(A/P,i,n)=1 500×003321=49815(万元)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