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辅导:抵押贷款的一般原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9:47: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抵押贷款是以自己所拥有的物业作抵押物,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申请长期贷款的筹资方式。在依赖抵押贷款而筹集投资资金时,应遵循如下原则:
  (1)债务与自有资金必须保持适当平衡的原则
  尽管“负债经营”已成为企业经营生财之道,但不考虑自身的经济实力与承受能力,一味举债借款对公司是危险的,一遇市场波动,就会带来损失,甚至面临破产的危险。因而,保持公司负债额与自有资金恰当的比例是制订筹资方案,进行融资决策的一项基本原则。
  (2)均匀安排债务偿还的原则
  为保证公司有较稳定的资金供给,最好同时安排有较长期限的贷款,力争借款有一定的偿还宽限期。
  (3)妥善安排、有效利用的原则来源:
  应尽量利用长期贷款用于项目的开发建设、短期贷款用于支付贷款利息及维持项目经营,充分利用好每一笔贷款。
  (4)统筹兼顾、全面安排的原则
  抵押贷款时不仅要认真考虑贷款利息,还应研究赋税条件、法律咨询等问题及因不能按时还贷而将承受惩罚性支出等所出问题
  (5)妥善制订还贷计划的原则
  所有的抵押贷款均要按时还本付息。因而,每一笔贷款都应在借贷时就制订好切实可行的还贷计划。要作妥善的财务安排,均匀安排每年应支付的贷款本息。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