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投资的资金来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1 9:47: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般来讲,物业投资的资金来源可分为自有资金与借贷资金两大类。其来源为:
  (1)自有物业收入
  主要是自有物业的销售收入和租赁收入。目前的趋势是为应付市场行情与产业政策的波动与变化,许多投资者将自己投资开发或购置的物业(主要是写字楼、酒楼、商场之类的物业)用于出租,以获取稳定的租金收入。
  (2)银行贷款
  从银行借贷以应付短期债务,或向银行借贷利率较高的长期贷款。
  (3)抵押贷款
  以自身所拥有的物业作抵押物,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长期贷款,它是投资者筹集长期资金来源的重要途径,我们将下面一节给你详尽阐述。
  (4)发行债券
  在市场经济日益发育的今天,发行债券已成为资金筹措的重要渠道。按发行的主体不同,可分为企业债券及金融债券两大类。
  ①企业债券企业债券是项目投资公司(如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以债务人身份发行的债券凭证,持券人可凭此券取得规定的利息并到期还本。
  ②金融债券
  金融债券是银行自身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债券凭证,或受政府及企业委托而发行的债券凭证,债券人可凭债券到期收回本息,也可提前向银行申请贴现。
  债券有规定的期限,到期就要还本付息,靠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一般都靠出售来回收投资,偿还债务本息及其他费用后即为投资利润。因此,在制订项目的筹资方案时,债券的还本付息期通常就是该物业的投资开发期。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