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登记的登记要点
来源:优易学  2009-10-20 14:50: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登记的登记要点
(一)申请
1、申请人
2、申请期限
(1)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按出让合同约定受让方一次支付全部出让金的。
(2)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成片开发,按出让合同约定一次出让,受让方分期付款、分期取得土地使用权的。
3.申请人应提交的土地权属来源证明
(1)建设用地批准书。
(2)《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全部缴纳完毕的凭证。
(4)有关税费的交纳凭证。
(5)其他证明文件。
(二)权属审核
1、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登记的主要土地权属证明要件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应着重从两个方面来进行审核。
(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出让方,依法是市、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
(2)出让标的只能是经依法批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集地使用权或未经依法批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签订的出让合同无效。
2.出让年限
各类土地出让的最高年限:

(1)居住用地70年。
(2)工业用地50年。
(3)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
(4)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5)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3.受让人应按出让合同的约定支付出让金
(三)注册登记与核发证书
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设定登记需报人民政府批准,经人民政府批准后,方可进行注册登记。
1、在《土地登记卡》上注册登记新设定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宗地在此次登记前已进行过其他土地权利登记,且宗地的地号、图号、宗地面积未发生变更的,注册登记在原《土地登记卡》上进行;宗地未进行过其他土地权利登记或进行登记但宗地的地号、图号、宗地面积发生变更的,注册登记在新建立的《土地登记卡》上进行。
2.依据〈土地登记卡〉填写〈土地归户卡〉
3.根据《土地登记卡》填制〈国有土地使用证〉由土地登记机关代表政府核发给出让国有土地使用者。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页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