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土地估价师考试理论与方法辅导题(一)
来源:优易学  2011-2-19 11:28: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判断题:
  1、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按照定价权限和范围,规定基准价和浮动幅度,指导经营者制定的价格,是政府定价。() 
  标准答案:正确 
  解析:政府指导价是指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按照定价权限和范围,规定基准价和浮动幅度,指导经营者制定的价格;政府定价是指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按照定价权限和范围制定的价格。

  2、物理折旧、功能折旧、经济折旧这三类因素对建筑物折旧的影响是相互独立作用的。()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这三类因素对建筑物折旧的影响并不是相互独立作用的,物理的折旧会引起功能的折旧,功能折旧又会反映到经济的折旧,可见三者互为因果关系。

  3、无形资产的拥有者可以通过自身保密、合同约定、社会认可的方式,并借助法律和行政等手段来保证对该资产的专有权和收益权,他人无权随意取得。() 
  标准答案:正确 

  4、注册土地估价师变换从业单位的的,应在15日内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土地估价行业协会办理变更注册手续。() 
  标准答案:错误 
  解析:应是30日。

  5、为了不断提高土地估价师业务素质,保证执业质量,促进土地估价行业的持续发展,执业土地估价师必须接受继续教育培训。() 
  标准答案:正确

 

更多信息请访问:青年人网土地估价师站点 土地估价师论坛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