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管理与法规练习题(10)
来源:优易学  2011-12-12 12:08: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共有人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没有约定为按份共有或者共同共有,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除共有人具有家庭关系等外,视为( )。

A.共同共有

B.按份共有

C.等额享有

D.非等额享有

答案:B

解析:《物权法》第一百零三条规定,共有人对共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没有约定为按份共有或者共同共有,或者约定不明确的,除共有人具有家庭关系等外,视为按份共有。

2、《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不动产或动产可以由两个以上单位、个人共有。共有包括( )。

A.单位共有

B.按份共有

C.个人共有

D.共同共有

E.单位与个人共有

答案:BD

解析:法规考核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九十三条规定,不动产或者动产可以由两个以上单位、个人共有。共有包括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

3、不动产权利人因利用相邻不动产给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 )。

A.补偿

B.赔偿

C.合理补偿

D.适当赔偿

答案:B

解析:《物权法》第九十二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因用水、排水、通行、铺设管线等利用相邻不动产的,应当尽量避免对相邻的不动产权利人造成损害;造成损害的,应当给予赔偿。

4、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 )同意。

A.一半业主

B.有利害关系的业主

C.全体业主

D.物业服务企业

答案:B

解析:《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5、业主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需要经( )同意。

A.业主委员会

B.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

C.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

D.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

答案:D

解析:《物权法》规定,业主共同决定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