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管理与法规练习题(9)
来源:优易学  2011-12-12 12:08: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甲公司获得某商业用地的土地使用权用来建造商场,土地使用年限为法定最高年限,建造期2年,投入使用13年后转让给乙公司,则乙公司取得的该宗土地的使用年限是( )年。

A.25

B.27

C.35

D.38

答案:A

解析:40-2-13=25年。

2、某宗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法定最高年限为70年,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为50年,土地使用者使用该宗地15年后转让,受让人取得该宗土地的使用年限为( )。

A.15年

B.35年

C.55年

D.70年

答案:B

解析:以房地产转让方式取得出让土地使用权的权利人,其实际使用年限不是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而是出让合同约定的年限减去原土地使用权已经使用年限后的剩余年限。50-15=35年。

3、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某栋住宅用地已使用了10年。按照国家规定,该住宅剩余土地使用年限最高为( )年。

A.40

B.50

C.60

D.70

答案 C

解析:70-10=60年。

4、房地产用益物权不包括( )。

A.房屋使用权

B.国有土地使用权

C.地役权

D.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

答案:A

解析:用益物权包括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地役权等。

5、权利人领取遗失物时,应当向拾得人或者有关部门支付( )遗失物等支出的( )。

A.保管 相关费用

B.保存 必要费用

C.保管 必要费用

D.保存 相关费用

答案:C

解析:《物权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权利人领取遗失物时,应当向拾得人或者有关部门支付保管遗失物等支出的必要费用。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