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方法:房屋建筑的评定与鉴定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2:21: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房屋建筑的评定与鉴定
  1.房屋完损等级评定
  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是根据《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结合现有房屋的质量情况,按其完好及损坏程度评定其完好等级的依据。根据房屋的结构、装修、设备等组成部分的完好和损坏程度划分为五个等级。
  2.危房鉴定
  危房鉴定的依据是《危险房屋鉴定标准》,它是用于房产管理部门经营管理的房屋,不适用于工业建筑、公共建筑、高层建筑及文物保护建筑。
根据该标准将危房分为:整幢危房和局部危房。危房鉴定应以地基基础、结构构件的危险鉴定为基础,结合历史状态和发展趋势,全面分析,综合判断。
  (1)整幢危房:随时有整幢倒塌可能的房屋。
  (2)局部危房:随时有局部倒塌可能的房屋
  3.建筑物可靠性鉴定
  根据《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的定义,可靠性就是结构在规定的时间内,在规定条件下,完成预定功能的能力。建筑物可靠性鉴定就是对建筑物完成预定功能能力的一种评价方法。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