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与方法:收人相关知识
来源:优易学  2011-11-27 14:21: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收人的概念

  收入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它从企业的日常活动中产生,表现为企业资产的增加或企业负债的减少,并导致企业所有者权益的增加。

  收人的确认

  收入的确认实际上是指收入在什么时候入帐,并在利润表上反映。我国的收入准则和建造合同准则根据销售商品、提供劳务、让渡资产使用权、建造合同等分别规定了收入的确认和计量原则。

  销售商品收入的确认

  《企业会计准则——收入》准则规定,销售商品的收入,应在下列条件均能满足时予以确认:

  (1)企业已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买方;

  (2)企业既没有保留通常与所有权相联系的继续管理权,也没有对已售出的商品实施控制;

  (3)与交易相关的经济利益能够流人企业;

  (4)相关的收入和成本能够可靠地计量。
 
  收人的核算

  企业设立“主营业务收入”科目对收入进行核算,产生收入借记“银行存款”等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收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