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考试相关信息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7:35: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全国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介绍

  注册设备监理师是指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根据设备监理合同独立执行设备工程监理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考试依据人事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印发〈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3〕40号)

  适用于在建设项目中对重要设备形成过程中的质量、进度等环节工作进行控制、见证、检验和审核的设备监理中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

  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国家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2.2008年度注册设备监理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

  科目名称 试卷满分 合格标准

  设备工程监理基础及相关知识 140 84

  设备监理合同管理 140 84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140 84

  设备监理综合实务与案例分析 120 72

  3.注册设备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评聘为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注册设备监理执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工程技术专业中专学历,累计从事设备工程专业工作满20年;

  (二)取得工程技术专业大学专科学历,累计从事设备工程专业工作满15年;

  (三)取得工程技术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累计从事设备工程专业工作满10年;

  (四)取得工程技术专业硕士以上学位,累计从事设备工程专业工作满5年。

  专业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08年12月31日。

  凡符合注册设备监理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并于2002年底前评聘为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可免试《设备工程监理基础及相关知识》和《设备监理合同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和《设备监理综合实务与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提示:各地对考试报考资格会有些许差异,请欲报考的考生详细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