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全国建设工程合同管理试题单选及答案1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6:22: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工程建设单位与某设计单位签订合同,购买该设计单位已完成设计的图纸,该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是( )。
A.物 
B.财 
C.行为 
D.智力成果
 
2.担保方式中的保证,实际运用过程中应理解为( )。
A.债务人和债权人约定,债务人向债权人保证履行合同义务
B.债务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代为履行债务
C.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约定履行债务
D.保证人和债务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约定履行债务
 
3.依据《担保法》,只能由合同当事人本人提供担保的担保方式是( )。
A.保证 
B.抵押 
C.质押 
D.定金
 
4.某建筑工程,业主投保了建筑工程一切险。工程竣工移交后,在合同约定保险期限内发生地震,造成部分建筑物损坏,业主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则应由( )。
A.保险公司承担全部损失
B.保险公司承担除外责任以外的全部损失
C.业主自行承担全部损失
D.业主和保险公司协商分担损失
 
5.合同公证与鉴证的相同点是( )。
A.目的、法律效力、原则 
B.范围、性质、目的
C.目的、原则、内容 
D.法律效力、目的、性质
 
6.依据《合同法》的规定,合同形式中不属于书面合同形式的是( )。
A.传真
B.电子邮件
C.登记
D.信件
 
7.接受要约的承诺人要使发出的承诺不产生法律效力,则撤回承诺的通知应当在( )到达要约人。
A.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
B.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前
C.承诺通知发出之前
D.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之后
 
8.执行政府定价的合同,当事人一方逾期提取货物,遇到政府上调价格时,应当按( )执行。
A.原价格 
B.新价格 
C.市场价格 
D.原价和新价的平均价格
 
9.经发包人同意后,承包人可以将部分工程的施工分包给分包人完成。该条款所依据的法律基础是《合同法》中有关( )的规定。
A.债权转让 
B.债务承担 
C.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 
D.债务人向第三人履行债务
 
10.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发现部分工程的费用负担约定不明确,首先应当( )确定费用负担的责任。
A.按交易习惯 
B.依据合同的相关条款 
C.签订补充协议 
D.按履行义务一方承担的原则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