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监理师:设备工程进度控制的信息管理措施
来源:优易学  2010-2-26 12:19: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设备工程进度控制的信息管理措施
    信息管理措施是指在设备工程进度控制过程中,对设备工程进度信息进行有效管理,以掌握最新的信息,确保决策正确性的方法。主要措施包括以下几方面。
    ①建立进度文档管理系统,事先设计好各类进度报告的内容、格式及上报时间等。
    ②建立进度信息沟通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③规定信息传递的方式和方法。进度信息传递方式是指书面或口头方式、电子方式等传递进度信息;信息传递方法是指采用纸质打印或手写文档、电子文档、电报或其他类型的文档。
    ④建立信息管理组织。信息管理包括人工管理信息系统和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两种。前者包括信息人员的配备、会议制度的建立、各项基础工作的健全化、信息的鉴定、签证和归档制度等。后者包括人员配备、计算机硬件和软件配置等。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