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师基础科目辅导:安培环路定理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1:57: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安培环路定理
安培环路定理指在稳恒电流产生的磁场中,不管载流回路形状如何,对任意闭合路径,磁感应强度的线积分(即环流)仅决定于被闭合路径所包围的电流的代数和,定义式如下:



上面的是高斯定理的定义式,我们对照着记忆。
注意:利用环路的右手定则来确定I的正负号
举例:如图所示无限长直导线电流强度大小为I,求其磁场强度,磁感应强度。


解题思路:求磁感应强度,只要求出环路电流积分以及环路包围的电流即可,所以设计一个容易求积分的环流是关键。
答案: 

 
例题8-1-4 如何所示,磁场由互相平行的无限长直载流导线产生,电流方向大小如图所示,求磁感应强度B对闭合回路C的线积分。


解题思路:根据安培环路定理,求磁感应强度的环路积分,只要求出环路包围的电流代数和即可(注意是代数和)
答案: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