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一级结构工程师建筑结构辅导题(8)
来源:优易学  2011-9-4 23:15: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结构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结构工程师

1.当剪力墙的高宽比小于或等于4时,要考虑(剪切变形)的影响。

  2.为了实现抗震设防目标,钢筋混凝土框架除了必须具有足够的承载力和刚度外,还应具有良好的(延性)和(耗能)能力。

  3.钢筋混凝土框架具有梁铰机制优于(柱铰机制)、弯曲破坏优于(剪切破坏)、大偏压破坏优于(小偏压破坏)

  4.影响梁的延性和耗能的主要因素有:(破坏形态)、截面混凝土(相对压区高度)、塑性铰区混凝土(约束程度)等。

  5.框架梁的破坏有两种形态:(弯曲破坏)和(剪切破坏)

  6.梁的破坏可归纳为三种形态:(少筋破坏)、(超筋破坏)和(适筋破坏)

  7.为了使塑性铰区具有良好的塑性转动能力,同时为了防止混凝土压溃前受压钢筋过早压屈,在梁的两端设置(箍筋加密区)

  8.对于一级框架结构和9度抗震设防的框架梁,除符合简化要求外,还应按实际抗震受弯承载力对应的剪力确定(剪力设计值)

  9.框架梁的截面尺寸应满足三方面的要求:(承载力)要求、(构造)要求、(剪压比)限值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