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投资与房地产置业投资
来源:优易学  2009-12-9 10:27: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房地产开发投资与房地产置业投资

  开发投资的投资者主要是赚取开发利润,风险较大但回报丰厚;置业投资的投资者则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出发,希望获得收益、保值、增值和消费四个方面的利益。

  当房地产开发投资者主要是建成房地产后推向市场进行销售,通过转让过程收回投资,获取开发利润,这时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通常属于短期投资,它形成了房地产市场上的增量供给;当房地产开发投资者将建成后的房地产用于出租(如写字楼、公寓、别墅、仓储用房等)或经营(如商场、酒店等)时,短期开发投资就转变成了长期置业投资。要注意明晰这里的“短期投资”与“长期投资”都是相对的概念,由于房地产本身寿命周期长,房地产投资本质上属于长期投资。

  房地产置业投资目的有三:①自用,即自营或消费,这种行为在满足自身生活居住或生产经营需要的同时,也潜藏了保值、增值的诉求;②出租,获取长期收益;③出售或转售,获取出售或转售收益。这里的出售或转售有投资和投机两种情形。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明显,许多资金拥有者,比如“炒房团”,囤积大量一手房或二手房,不断买进卖出,哄抬房价,从中渔利。这种行为,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属于房地产置业投资。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