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真题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0-1-9 16:42: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单项选择题(共35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在答题卡上涂黑其相应的编号。)
  1、房地产估价从某种意义上讲是(  )房地产的价值。
  A.发明
  B.发现
  C.创造
  D.隐定
  2、不同的房地产估价师对同一估价对象在同一估价目的、同一估价时点下的评估价值通常不完全相同,这主要是因为(  )。
  A.掌握的有关信息不同
  B.作出的估价师声明不同
  C.估价对象状况不同
  D.委托人不同
  3、下列关于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协议书于2003年11日签署
  B.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颁证大会于2004年8月举办
  C.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协议书签署后,内地房地产估价师自动成为香港测量师
  D.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是内地与香港最早实现资格互认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之一
  4、某夫妻共有一套成本价购买的房改房,现因离婚进行财产分割的需要而委托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该套房改房的价格,则较合理的估价结果是(  )。
  A.现时该房改房上市交易的正常价格扣除受让方应缴纳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B.现时该房改房上市交易的正常价格 
  C.现时该房屋的房改成本价
  D.当时该房屋的房改成本价
  5、在使用假设开发法评估在建工程价值时,利用直接成本利润率估算开发利润的公式为开发利润=( )×直接成本利润率。
  A.后续开发成本+管理费用
  B.后续开发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
  C.待开发房地产价值+后续开发成本
  D.待开发房地产价值+后续开发成本+取得待开发房地产的税费
  6、判定一宗房地产是否为收益性房地产,关键是看该房地产(  )。
  A.目前是否有经济收入 
  B.过去是否带来了经济收益
  C.是否具有产生经济收益的能力
  D.目前的收入是否大于运营费用
  7、某套住宅总价30万元,套内建筑面积125平米,套内墙体面积20平米,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25平米,则该住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价格为(  )元。
  A.1765
  B. 2000
  C. 2069
  D. 2400
  8、房地产估价师从某个特定投资者的角度出发评估出的价值属于(  )。
  A.市场价值
  B.清算价值
  C.快速变现价值
  D.投资价值
  9、TN关于不同类型价值的高低关系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原始价值高于账面价值
  B.投资价值高于市场价值
  C.谨慎价值低于市场价值
  D.快速变现价值低于市场价值
  10、某期房预计两年后竣工交付使用,目前与其类似在现房价格为4500元每平米,出租的年末净收益为500元每平米。假设年折现率为8%,风险补偿估计为现房价格的3%,则该期房目前的价格为( )元每平米。
  A.3473
  B.4365
  C.4500
  D.4635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