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旅游区总体规划获天津市政府正式批复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1:35: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昨日,记者从滨海旅游区管委会获悉,备受瞩目的滨海旅游区总体规划获得天津市政府正式批复。按照规划,滨海旅游区未来将成为以旅游产业为主导、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综合型城区,也将成为京津共享的海滨旅游新城。
  据悉,滨海旅游区南至永定新河入口,北至津汉快速路,西邻中新生态城,东临渤海。总规划面积为99平方公里,其中陆上28平方公里,海上面积71平方公里,围海造陆52平方公里,保留19平方公里海域。
  滨海旅游区城市功能规划为“一心四区”。一心四区:一心为城市中心岛,与生态城中心呈轴线联系,以城市生活和综合服务为主,称为未来城市的交通枢纽和商务中心;四区分别为打造国际级欢乐创意中心的主题公园区,发展以休闲度假为功能的休闲总部区,建设产业研发基地、客运码头的研发产业南区以及北方旅游产品集散地的研发产业北区。其中,滨海旅游区重点打造的主题公园娱乐游、海上娱乐休闲游、海上休闲度假游、海上高端商务游、生态湿地休闲游、海上健身游六大旅游项目,主要位于城市中心岛、主题公园区以及休闲总部区。旅游产业研发基地、旅游装备制造业以及与旅游项目相关的各配套设施企业、动漫产业主要位于研发产业南区、研发产业北区。这些企业的入驻将提升旅游装备制造业的产业规模和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旅游产品研发步入系统化,搭建制造业与旅游市场的交流平台,促进产业链的互动和合作。
  目前,正在开展的是起步区域建设,起步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位于滨海旅游区的南部。预计明年将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滨海分院、国家海洋博物馆、渤海海洋监视监测基地、游艇俱乐部、海洋文化主题公园、台湾妈祖文化园等项目开工建设。
  据悉,建成后的滨海旅游区将成为集世界级主题公园、游艇基地、海上休闲总部于一体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800万人。(记者赵贤钰)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