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实务常见问答:客人掏钱请客吃饭,该怎么办?
来源:优易学  2011-9-25 15:43: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很多导游在结束团队一天行程的时候遇到客人请自己吃饭的情况,心情既惊喜又矛盾,不知到底该如何处理,其实当游客自愿掏钱请导游员吃饭,这说明导游员在团队行程中的服务得到了游客的认可,在游客心目中已经是朋友了,是游客感谢导游员为他们所做的工作,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尊重导游员的表现。
  游客掏钱请导游员吃饭,作为导游员首先要表示感谢,然后应该婉言谢绝或推托。如果实在推托不了,应按照客人邀请的地点、时间准时到达目的地,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仪态仪容,这是对客人起码的尊重。
  用餐时导游员要主动向游客介绍当地菜肴特色,并进一步与游客交流感情,在整个用餐过程中导游员要把握好客随主便的尺度,千万不要反客为主。
  在国外有一种邀请自费品尝风味的习惯(也就是大家常说的AA制),所以,作为导游员要注意听清游客邀请的意思,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