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之导游业务模拟试题2
来源:优易学  2011-9-30 11:06: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填空题
1.在安排旅游团队的游览活动时,要认真考虑可能影响_______的诸项因素,制定周密的行程计划,并注意避免司机处于_______状态。
2._______和_______相结合就是优质服务。
3. 导游服务是一项_______劳动和_______劳动高度结合的服务性工作
4.包裹一般分为_______、_______和_______三种。
5._______年,国家旅游局开始对全国范围内的导游人员实行等级评定工作。

二、单选题
6.某导游人员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导游讲解,使游客经历了一次难以忘怀的旅游活动。离别之时,游客们一再表示,下次一定还要到这里来旅游。该导游员的服务工作是导游服务工作经济性中( )的表现。
A.直接创收
B.扩大客源,间接创收
C.促进经济交流
D.促销商品
7. 旅行社设立门市部有严格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旅行社门市部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
B.可为旅行社提供招徕、咨询和宣传
C.只能在注册地以内的市县区域设立
D.报所在地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备案
8.一般旅游安全事故是指一次事故造成旅游者重伤,或经济损失在( )者。
A.1万元以下
B.1万元至10万(含10万)元
C.10万元至100万元(含100万)
D.100万元以上
9.旅游团中有个别游客提出由于种种原因要求住更高标准客房的,导游员应该( )。
A.满足要求但费用自理
B.请领队出面处理
C.尽量满足但差价自理
D.不予理睬或婉言谢绝
10.根据规定,在风景名胜区采集标本、野生药材及其他林区产品,( )。
A.必须经管理机构同意,并限定数量及范围
B.必须经管理机构同意,在专家指导下进行
C.必须经管理机构同意,在限定时间内进行
D.必须经管理机构同意,在限定种类中进行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