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导游资格考试之导游业务模拟试题(五)
来源:优易学  2011-9-25 16:40: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被公认为近代旅游活动开端的旅游活动发生于()年。
A1840
B1845
C1864
D1841
2.现为香港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的中国旅行社成立于()年。
A1921
B1927
C1924
D1935
3.新中国成立后,随着发展的需要,经周恩总理提议和当时政务院的批准,1954415成立了()。
A.中国旅行社
B.中国青年旅行社
C.中国国际旅行社
D.华侨服务社
4.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未来旅游市场的最大变化是在()上。
A.旅游人数
B.游客心理
C.服务水平
D.交通条件
5.生态旅游概念经墨西哥人hCeBAlloslAsCurAin于( )年提出后,即成为旅游界的热门话题及研究的重点。
A1982
B1992
C1998
D1983
6.下列服务项目中,哪项不属于地方导游生活服务的范围。()。
A.上下站联络
B.行李票证
C.安全服务
D.生活照料
7.某导游人员通过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导游讲解,使游客经历了一次难以忘怀的旅游活动。离别之时,游客们一再表示,下次一定还要到这里来旅游。该导游员的服务工作是导游服务工作经济性中( )的表现。
A.直接创收 
B.扩大客源,间接创收
C.促进经济交流
D.促销商品
8.根据马克思的生产与再生产原理,旅行社主要五项业务中,属于产品消费的是()。
A.旅游产品的开发
B.旅游产品的促销
C.旅游产品的销售
D.旅游接待
9.由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传统、风俗民情、禁忌习惯不同,游客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思想意识各异,这就决定了导游服务工作句有()的特点。
A.独立性强
B.脑体高度结合
C.复杂多变
D.跨文化性
10游客往往通过导游人员带领游客进行旅游活动的情况来判断旅游产品的使用价值。这句话表明了导游服务的()作用。
A.纽带
B.标志
C.反馈
D.扩散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