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黄金周人少又好玩的景点推荐(南方)
来源:优易学  2011-9-29 15:42: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南方
  1、川西新都桥


  川藏公路上最令人陶醉而又没有危险性的地方应属新都桥,作为川西最典型的藏区,这里地广人稀。尤其是秋天的景色,已经成为众多远途自驾游爱好者心目中的天堂,满眼金灿灿的树叶和草地反射着川西洁净的阳光。不过来这里旅行比较艰苦,属于那种根本没有什么配套设施的地方,所以劝告家庭腐败游的人勿去。
 
  2、广东开平碉楼


  如果要看中国华侨的成长史,最浓缩的就是散落在开平农田里的那些碉楼了。从明朝就建立的那些坚固的碉楼,感觉有些像德国山间的那些古堡。似乎每个碉楼里都有一段南洋华侨的故事。刚申遗不久,去的人还不是很多,喜欢人文历史的朋友可以自驾去看看,很有震撼力。若是猎奇观景则不必去了,因为那里属于开发并不成熟的乡下,吃饭住宿大多限制在一些农家范围,对于部分习惯城市生活的人来说还有诸多不便。

  3、四川米亚罗 卧龙


  我在四川上大学的时候就非常喜欢米亚罗的红叶,比起北京香山的红叶更水灵一些。而且在距离城市比较远的地方,非常幽静,512的时候这里也受到重创。但是红叶依旧,生活还要继续。去的时候轻一些,不要惊动了那里沉睡的同胞。在同一线上不远处就是卧龙,听说卧龙的熊猫保护区已经恢复完好了,去和熊猫们合个影也很好。


  4、云南阿庐古洞


  如果你是个探洞爱好者,请不要错过云南的阿庐古洞,典型的地下卡斯特地貌,其形成的钟乳石、笋石都比较有趣,尤其是一个叫做天神造物的男根状巨型钟乳石,让女孩子看了脸红心跳。这里比较适合和云南的石林连成一线,做一次地质考察之旅。

  5、云南香格里拉


  名气很大的地方,但是一直因为开发不够,配套设施不完善,这次也成了我要推荐给大家的国庆好玩人不多的地方之一。多余的话我就不用说了,不论风景还是人文,人家洛克老先生在《消失的地平线》里都说完了。留给咱们的就是去看吧!

  6、福建漳州永定土楼


  自从这个貌似核反应堆一样的地方因建筑的奇特申遗成功后,越来越多背井离乡的青壮年都开始回家办客栈了,很多客栈老板因为加入远方网客栈联盟而和我成为挚友。当他们发觉祖先的老房子可以让自己和妻儿团聚的同时也能带来收入时,难掩满腔的激动。我一直在想,我现在写的这些文字,我现在所做的这些事情,如果能让中国的每一位农民工不再背井离乡,而是立足故土就可以丰衣足食的时候,我会把这个帖子每年都延续下去,为更多都市人挖掘新鲜出游地的同时,也为更多农民提供更能实现自身价值的致富机会。

  7、广西海洋银杏 桂林 阳朔


  注意,海洋是个村子的名字。很早就听说了这个古村,高大的老银杏树和老房子映衬在一起,让秋天变得更加沉静。不过南方秋来晚,国庆的时候海洋村里的银杏大多还没有黄透,不过仅仅因为周边可以和阳朔桂林结合起来,倒是值得推荐。因为你可以更多的时间呆在海洋,偶尔去阳朔和桂林凑凑热闹喝喝酒,这个黄金周应该会很惬意。


  8、云南昭通大山包 会泽念湖


  那年去云南支教,因为一次感冒我放弃了去大山包看黑颈鹤的机会,后来从行者那里了解到那里有多美时后悔不已。以后就时常关注这里了。大山包海拔3900米,具有天然的高原湿地和高原湖泊。国家珍稀鸟类黑颈鹤每年11月到次年3月都会来这里过冬。国庆期间去这里看不到黑颈鹤,但是当地秀美的风景也足以占用完你相机的存储卡,这里和会泽的娜姑古镇、大海草山、念湖可以连成一线,一路除了少数驴友以外,人超级少,风景巨棒!记得去那里的话不要吃当地一种叫“昌条子”的小鱼,据当时支教的一位专家说,这种鱼扒在溪流边的石头上靠吃苔藓生存,它是黑颈鹤的最主要的一种食物,后来游客大量捕捞这种新鲜味美的小鱼,就造成了当地食物链的断裂,黑颈鹤数量急剧下降与这个有很大关系。

  9、广西防城港滩涂


  同样是海岸线,南方国庆期间大部分海滩都很喧闹,唯有防城港比较安静,安静得你看到那些船与桅杆的光影都有音乐的感觉。看海看出音乐感才算是真正看懂了海。所以国庆不推荐你去北海和三亚,就去防城港吧,过一个跟电影电视里不一样的海边假日,你会安静得很满足。

  10、广西德天大瀑布


  德天大瀑布在中越边境,其实已经很有名气了。只是这里靠近边境,周围连成一线的地方不是很多,所以不会出现贵州黄果树那样人头攒动的场景。国庆如果想躲避人流,不妨去这里,既可以看到场面宏大的瀑布群景观,还不至于排队照相。不过游览德天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黄牛党拉你免手续费去越南玩,千万不要轻信,弄不好你就回不了祖国了。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