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游四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1:48: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时下,已进入寒冬季节,天气变化无常。对于喜欢在冬季出行的游客来说,一定要做到“四忌”,否则在旅行中肯定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一忌长途乘车。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早中晚温差很大。所以在选择出行方式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乘飞机出行,这样能很快到达目的地。作为工薪阶层来说,最好选择乘火车出行。不但车票价格经济实惠,而且能尽快到达。冬季出行最忌乘坐长途客车,因为乘长途客车不但有舟车劳顿之苦,而且因气候原因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
  二忌温差过大。
  在游客中,有些是从南方到北方,有些是从东部到西部,有些户外活动比较多。因此,在选择出行线路时,最好要选择和自己所在城市气温相仿的地方。另外,对于一些患有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的人,尤其是老年人,从健康因素考虑,一般不宜到太寒冷的地区旅游。
  三忌海拔过高。
  对于绝大多数居住在内地的游客来说,冬季出行最好选择到平原地区,忌讳到云贵高原、青藏高原等空气稀薄、气候恶劣的地区。因为,长期在平原地区生活的人们,初到高原地区由于缺氧,不能尽快适应当地的气候。而且冬季由于受冰雪等恶劣环境的影响,适应当地气候的时间还会更长。
  四忌户外活动过久。
  冬季在户外活动,人体手、脚、耳朵等部位的皮肤长时间受寒冷和潮湿刺激,很可能会生冻疮,严重的甚至可发展成水疱、溃疡。如果在寒冷的环境中逗留时间过长,不仅皮肤会受到损伤,还有可能引起全身性的疾病。因此,在寒冬季节旅游,遇到冰、雪、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一定要尽量缩短户外活动时间。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