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宝典:旅行者防恐的重要保障常识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1:03: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印度孟买遭恐怖袭击,被攻击的主要目标包括两座该市最豪华的旅馆,人们不禁要问,即使找到最佳住宿,人身安全又有多大的保障?美国国务院本月初发出警告,最新的孟买恐怖袭击案显示,就算是五星级豪华旅馆,也没有抵御恐怖袭击的设施。
  保安专家和公安机构经常告诫旅者,在人生地不熟的异乡,要时时保持警惕,避免到人多地方、言谈举止不要张扬,其实这都是人人都得紧记和活用的常识。
  在孟买恐怖袭击事故中逃出生天者的经验显示,这里面并没有一套放诸四海皆准的逃生法则,一些人深藏客房中,一些人躲在旅馆会议厅内,还有一些就是迅速的拔腿就逃。
  威尔士的萧奥夫妇告诉英广播电台,当恐怖分子攻进泰姬陵酒店后,他们就躲在客房内的一张桌子下。那晚,两夫妇并没有想到什么逃生良策,他们认为纯粹是时机,让他们保住了性命。
  当晚,在他人的带引下,萧奥夫妇一度溜出客房,但就在那一刻走廊响起了枪声。萧奥太太回想说:“就在我要跑出房门时,我的脚拐了一下,整个人跌回房间里。我想,那一跌来得巧,救了我一命。”
  英国的国际礼宾代理公司总裁毕格尔曼对《纽约时报》说,现代通讯器材也是必备的救命设备。事发期间,毕格尔曼就通过收发手机简讯,同一个受困泰姬陵酒店的客户联络,清楚了解她的情况和所在位置,再通过英国外交部的传递消息,请印度军警将她和新婚夫婿救了出来。
  美国商贸旅游协会建议,要到不太安定地区的旅者,需带内装四项物件的应变袋,其中要有轻便的照明灯、滤水器、收音机以及手机或黑莓机。
  该商贸旅游协会总裁格利也说,各企业的商贸旅游经理今后也要评估,各地旅馆的保安设施与工作是否做足。比如,各旅馆是否给属下员工足够的应急训练、是否给公安机构提供详细的建筑格局图,以及是否有良好的监视系统等等。
  当然,旅者自己也要保持警惕,留意所处环境和所在地局势。美国克利夫兰市的保安顾问威瑟斯潘就建议,要选第二层至第七层的客房。他说:“地面层客房,最容易遭罪犯或恐怖分子下手;高过七层的客房,一般消防局的云梯达不到。”
  还有,旅者也要留意逃生门所在,美国国务院就这么建议,“好好算一算,你的客房同最近的逃生门,中间确确实实相隔几个客房门。”“在旅馆内部走廊布满烟雾的情况下,你必须爬着寻找出路时,这一点可能就能救你一命。”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