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07年导游资格考试政策与法规真题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9-16 11:58: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填空题(请将正确答案填在题中的横线上,每空0.5分,共15分)
1、2000年9月15日,第___________届奥运会在悉尼隆重开幕,在此次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金牌___________块。 

2、全国人大___________会议一致通过将邓小平理论写入___________,从而使邓小平理论成为党和国家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所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 

3、股份合作制经济是一种新的___________经济,也是一种把股份制和合作制有机结合___________实现形式。 

4、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就是要把党内监督、___________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发挥___________监督的作用。 

5、遵守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是社会主义纪律的基本要求。

6、特别行政区行使地方政府的权力,除在外交、国防、宣战、请和方面服从中央政府外,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包括___________、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___________ 

7、依法治国的本质,在于揭示了___________是治理国家的基本手段之一,是崇尚体现广大人民群众意志的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___________。 

8、我国《宪法》第十一条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___________,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___________。”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9、未经国家旅游局批准。任何旅行社不得经营中国境内居民___________业务和___________业务。 

10、L字签证。是发给来中国旅游、探亲或___________入境的人员,一其中___________人以上来中国旅游的发给团体旅游签证。 

11、依照《铁路旅客运输损害赔偿规定》,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的,对每名旅客人身伤亡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_,自带行李损失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_。 

12、我国法律规定。对风景名胜旅游资源实行保护、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的方针。 

13、受尊重权,是指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享有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受尊重的权利。 

14、经营者不得以___________、通知、声明、___________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15、根据《旅游投诉暂行规定》,投诉者有权了解投诉的处理情况;有权___________;有权___________;有权放弃或变更投诉请求。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