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时政参考复习资料汇总
来源:优易学  2011-11-11 11:18: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闵恩泽、吴征镒获得200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9409工程”1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2、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限塑令”),明确要求从6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同时禁止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零售场所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3、2008年1月9日,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在总统选举中胜出。2008年1月2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4、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于1月13日起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此次访问是辛格于2004年任印度总理后首次访华。
5、国家发改委1月15日公布了《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规定了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品种范围、干预形式和具体办法。
6、1月18日至20日,英国首相布朗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布朗2007年6月就任英国首相以来首次访华。布朗也是今年首位访华的欧洲国家领导人。
7、1月22日,胡锦涛在北京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代表座谈时强调,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巩固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着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文化保证。2008年起全国博物馆、纪念馆等将全部实行免费开放。
8、1月30日,新华社全文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这是党的十六大以来第5个关注“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
9、今年1月,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电网受损严重,湖南郴州停电半个多月,1月28日至30日,温家宝总理在湖南、广东考察抗灾救灾和春运工作。
10、2月4日,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正式任命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毅夫为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
11、2月6日,泰国新总理沙马率领35名新一届内阁成员举行宣誓仪式,标志着泰国新政府正式组成。作为人民力量党主席,沙马兼任国防部长。
12、2月17日,科索沃议会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一项独立宣言,宣布其脱离塞尔维亚成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
13、2月22日,国家“十一五”规划重大项目——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开工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14、欧洲议会2月20日在总部所在地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以525票赞成、115票反对、29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决议,批准了旨在取代欧盟宪法条约的《里斯本条约》。
15、塞浦路斯于2008年1月1日零时与马耳他一起加入了欧元区,从而使欧元区成员国从之前的13个增至目前的15个
16、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2月23日至3月2日在广州举行,中国队包揽了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两项冠军。
17、2月25日,应朝鲜文化省和艺术交流协会的邀请,美国纽约爱乐乐团一行250余人乘坐韩亚航空公司的包机自北京抵达平壤,开始历史性的“朝鲜之旅”。2月25日,李明博正式就职成为韩国第十七任总统。提供
18、2月28日,《中国的法治建设》白皮书发布。
19、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月3日晚同梅德韦杰夫通电话,对梅德韦杰夫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表示祝贺。
20、3月3日~1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3月13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贾庆林当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