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只有八十五页的名著
来源:优易学  2010-2-26 12:27: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美国最有影响的散文家、文体家怀特(E.B.White)于1899年生于纽约的弗农山,1921年毕业于康奈尔大学。他从1925年《纽约人》(New Yorker)杂志创刊之日起,几十年来一直是这家杂志的撰稿人,撰写散文和评论。《纽约人》编辑威廉·肖恩称他是“一位伟大的散文家,一位超级文体家”。

  怀特一生写了16部小说,其中最有名的是儿童读物。1952年他发表了他的成功之作《查尔特之网》(Charlotte's Web),写的是关于一只叫查尔特的蜘蛛拯救一头猪的故事。除儿童文学外,他还发表了散文集和诗集。

  但他最有影响的作品是《文体要素》(The Elements ofStyle)。1959年,他发表了他的康奈尔大学老师威廉·斯特伦克(William Strunk)于1935年首次出版的《文体要素》一书的修订本。这是美国大学新生的一本必读书,该书也被看作是英语“作家的圣诗”。全书只有85页,简明扼要,一字千金,概述了美国英语的习惯用法、写作和文体。

  1971年怀特获美国国家文学奖;1973年他被选为美国文学院院士;1978年获普利策散文奖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译文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