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单词学习:Navidad 圣诞节
来源:优易学  2011-12-27 17:42: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圣诞节的英语Christmas,即“基督弥撒”。有时又缩写为“Xmas”。这可能是因为 X 类似于希腊字母 Χ(Chi);Χ 是“基督”的希腊语 Χριστόςì(Christos)中的首个字母。有人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近年来西方多元文化的兴起,为了尊重其它信仰的人士,以淡化圣诞节的宗教色彩。荷兰语名称类似英语,称作Kerstmis,常缩短为Kerst。
  圣诞节西班牙语称为Navidad,葡萄牙语称为Natal,波兰语称为Boże Narodzenie,文国西班牙语网法语称为Noël,意大利语称为Natale,加泰罗尼亚语称为Nadal,意思是“诞生”,更清晰地反映圣诞节的意思。与此相对,德语称为 Weihnachten,意思仅为“神圣的夜晚”。

责任编辑:刘小蜗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