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学介绍:走进巴塞罗那大学
来源:优易学  2011-5-21 13:31: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于1450年由阿拉贡和那不勒斯的国王阿尔丰索-埃尔-马格纳尼莫(1416—1458)下令建立。在之后的战争中,国王菲力普五世关闭了这所大学。在经历了126年之后,巴塞罗那大学于1842年重建。

创立于1968年的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给人一种既年轻而又现代的文化气息,大学校区广阔,占地260公顷,绿树成荫,绿草如茵,环境优美宜人,是一座设备齐全,学风淳朴优良,充满活力的大学城 在加泰罗尼亚的十二所大学中,巴塞罗那大学也是最古老,现存最久的大学,其学生和师资的数目更是首屈一指,学校设有30个学院,53个系,9个图书馆,现设有78个本科课程,88个博士生项目与183个官方硕士和334个校际硕士课程。学校有4万多名学生,教师和研究人员3134名,以及行政管理人员与服务人员共2504名,在2006年教育部给予了大学年度预算金额为338,600,000欧元。由于大学非常重视与外国大学的合作交流及研究成果,目前已与全世界146个大学及学院签订了571项国际交流协议,有1500多名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学生在此学习,创校40余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于国际化发展,其中包括了中国,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在其国际化进程计划推展中,校长办公室工作团队已经把和中国大学进行紧密合作及双向交流列为首要任务之一。目前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已和中国的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院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在研究与教学领域里的出色表现,不但傲居西班牙之冠,更被公认为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巴塞罗那大学校区分布:                       
  1. 人文学院校区: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包含各种语言文学系和数学系。
  2. Diagonal大道校区:位于巴塞罗那最重要的街道之一Diagonal大道最西北部的二侧,包含美术系,经济管理系,法律系,企管系,物理系,化学系,地质系,生物系,药学系。
  3. Bellvitge医学院校区:位于巴塞罗那市郊的Bellvitge综合医院内,并与该医院实施建教合作,包含牙医系,护理系以及部分医学系。
  4. Clinico August Pi i Sunyer医院校区:位于巴塞罗那市内的Clinico医院内,包含另一部分的医学系。
  5. Mundet大学校区:位于巴塞罗那市内的一个专门的大学校区,包含心理系,教育系,师范系。
  6. Torribera大学校区:位于巴塞罗那市郊的Torribera镇,这个校区专门致力于人类营养及饮食的研究,自2010年起,将在此展开食品的科技研究。 

  气候情况:
  城市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沿岸,依山傍海,地势雄伟,是伊比利亚半岛的门户,属地中海式气候,蓝天白云,碧海晴空,气候舒适宜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