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toefl)听力考试制胜的九大法宝
来源:优易学  2009-12-7 21:50: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青年人网托福站点编辑整理
  新托福对大家来说是踏上北美大陆,成为“米国帮帮主”的拦路虎,尤其是听力,不仅比重大,而且新的题型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 增加词汇量.熟练掌握常考场景词汇,包括学习场景(选课、授课、考试、作业、论文、图书馆、科目)。背单词必须做到纠正发音
  2.反复记忆
  3.耳朵熟悉,形成听觉形象。考生之所以觉得听不懂,一是生词太多,即便语速再慢,还是不知所云。二是速度跟不上,听起来跟一锅粥似的。耳朵跟眼睛差着十万八千里。人家说话已经说到哈尔滨了,你的耳朵还停留在北京西客站呢。背单词绝对不能只用眼睛,要听单词,说单词,让耳朵熟悉它。
  4.单词要有选择地背.动词和形容词绝对要见一个背一个,因为动词是一个句子的灵魂,形容词表明立场、状态和心情。此外,词要一串一串地背,近义词、同义词、反义词,这样效率能提高许多。还要注意词的不同形式,比如miracle变成形容词成了miraculous,autumn 变成形容词成了autumnal,用眼睛看可能不成问题,但是听起来由于重音的变化,发而成了生词。再次证明词一定要音形同步,及眼睛和耳朵同步。
  5.掌握美音发音特点,注意连读、吞音、音变
  6.辨别句子中的重点词、重读词、反复重复的词
  7.熟练掌握语气语调,判断态度和立场
  8.掌握出题规律,一边听,一边判断出什么地方有题
  9.练习边听边记,不是逐字逐句都记,而是有题的地方才记,最后两条是听力功夫的最高境界。在我的课堂上就听力笔记会有详尽系统的讲解,还会让同学们形成“听力模版”,托福听力绝对有很强的规律," follow me, and I will show you how easy it is!"
  实力加强之后,另一个重要的备战步骤是积累作战经验。很多考生发现明明每段都听懂了,一选就错,有时候连答案还没看清楚就选了;还有的考生前面各段都聚精会神表现出色,听到最后一段,心想终于快熬到头了,稍稍放松了精神,结果功亏于骙;还有的考生,一边听一边不耐烦,心想怎么还不完,怎么还不完,结果至少5道题没听清。 训练大家的专注力,也是我要帮大家攻克的部分。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托福课程列表页560*33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托福文章页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