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虎年二战GMAT750附心得
来源:优易学  2010-2-24 9:48: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内容提要:首先感谢论坛,真是太有用了!下载了无数材料,受益良多,3个礼拜之内提升了60分。我运气也不错,虎年大吉,呵呵。现在我总结一下我的感受,希望或多或少能够帮助后人。  
  首先感谢论坛,真是太有用了!下载了无数材料,受益良多,3个礼拜之内提升了60分。我运气也不错,虎年大吉,呵呵。现在我总结一下我的感受,希望或多或少能够帮助后人。
  一、关于CAT :(这个我认为是最重要的)
  CAT是可怕的。GAMT就是CAT (computerized adaptive testing)。它的概念很简单,就是题目之间是path-dependent。下一道题是根据上一道题的对错与否决定的。答对了,下一道题难度提升;答错了,下一道题难度下降。GMAT是我第一次面对CAT,也是第一次体会到CAT的邪恶。由于CAT的存在,GMAT从学术的考试变成一种综合人生的考试。考验的是你如何应付压力,如何分配时间,和如何控制情绪。这都是传统的笔试无法体验的。由于题目难度可以变得越来越高,考试能够通过测量你的breaking point来了解考生的真实能力。换句话说,考试的设计就是要来break你的。不管你准备的如何充分,你一样会被打倒。考生的区别无外乎什么时候被打倒,但打倒的命运是必然的。尤其对于我这种所谓的“好学生”(从小到大考试里被打倒的次数很低的这类),这种考试非常难对应。连续遇到不止所措的难题的时候,我很难放弃任何一道题。我第一次考得不好(690),就是这样。我甚至数学有三道题都没做完,因为我在某一道超级难的题目上用了大约15分钟,也就是在不到3%的题目上用了20%的时间。那是致命的。这种被打倒的感觉是让人窒息的。“不知所措”是最贴近的描述。CAT下的考试,如果你觉得很舒服,你肯定分数很低。但不管你怎么努力学习,你总会在某些题目上被彻底打倒,所以每次考试感觉都很不舒服。这和测血压很象,缠在手臂上的带子越来越紧,很不舒服,然后开始放松,最后的平衡就是你的血压。我考完和我一个朋友聊天,他是GRE考过笔试满分的狂人。他后来又考了一次CAT的GRE,他说最后verbal的四道类比题,他完全不知所云。单词还都不是很长的那种类似恐龙名字的东西,而都是4个字母的短小精悍的单词,但他就偏偏从来没见过。连续4题,让他都要疯了。结果他verbal 790 (800满分)。换句话说,他算是挺到最后才被break的了。
  所以考CAT考试的秘诀就是要逆来顺受的习惯被电脑打败。高分靠的不是答对全部题目。一旦你可以做到败不馁,同时能够果断放弃某些题目的时候,你就得道了。
  二、关于语法: 
  千万别只看刘振明的那本书!!!这就是我血的代价。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我就看了一遍OG和刘振民,结果根本没有掌握语法的感觉和精髓。光抓住一些鸡毛蒜皮的东西狂背,其实大错特错。对我个人而言,最好的复习材料是OG,还有就是Prep Crack的200page的总结。我都是看了4遍。还有就是上论坛回答别人的问题。别人问的,往往都是难题,所以回答别人的难题能够逼你去仔细考虑各个选项的优劣。平时做题会猜,回答别人问题你猜不了。这样对于搞明白语法点很有帮助。
  三、关于逻辑: 
  我以前辩论队的,也看过一些逻辑学的书,所以逻辑不错,OG基本上不会错,所以平时复习都不看逻辑。但真正考试的时候,一旦到了高分段,难题基本都是逻辑。很多题目两个选项都对,硬要区分谁更对,当时做的我要疯了。所以,如果你遇到超级难的逻辑题,别慌,要高兴才对,因为那估计就是高分段了。还有就是一个基本常识,假设是题干里永远不会说的。如果题目问你,这个假设是什么,然后答案选项里有题干里提到的东西,肯定错。Assumption是implicit的。
  四、关于阅读:
  基本上没有什么捷径。阅读速度要靠平时积累。多看点国外的报刊杂志,时间长了,自然就好了。如果短时间要出成绩,就专攻寂静。阅读基本上4篇里面,寂静能碰上3篇。但不要本末倒置,寂静不是为了背答案(那样你会累死),而是给你一个印象,大致知道怎么回事就够了。这一点帮助就能让你节省起码5-10分钟,让你心里安定,这个价值是很高的。
  五、关于数学: 
  就是多做题。寂静里的题目都做一遍,OG里面的题目都做一遍,差不多就够了。考试的时候,会有2道题的样子是非常非常难的。他们往往是sufficient与否的题目。不要尝试去完美的解出答案!!! 我第一次考690就是在这上面浪费了太多时间,结果数学有3题没做完。惨痛教训啊。记住,如果遇到超级难题,5分钟是最上限度,然后就可以走了。你不用所有题目都答对,也能51分,这一点大家千万记住!
  六、关于写作: 
  我从来没练过写作。就是从网上找到了一个超级短的样本,知道格式如何就行了。不过我平时写文章比较多,大家平时写的少的,估计还是要练一下。同时,这和逻辑很像,就是说你要有基本的逻辑概念。如何攻击对方的assumption,如何攻击对方的evidence,这个要明白。考试时候,发挥就行了。再说了,这个成绩也没人看,我第一次随便写就拿了5分,大家不要怕。
  现在就这么多,有其他的我再补充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