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应试策略指导
来源:优易学  2011-12-4 13:53: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一、GMAT入门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GMAT考试使用计算机化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屏幕上一次只显示一道题,题目是根据内容和难度从题库中任意选出的。通常情况下,第一道题难度适中,后面的题则根据考生答题情况给出。计算机化考试对计算机操作的要求并不算太高,考试之前,考生会有时间上机练习,熟悉鼠标的使用和选择答案、打字、选择下一道题等操作。考试过程中,还可随时按“帮助”键。考试中间有两次5分钟的休息。
  考试包括语文(Verbal)、数学(Quantiative)和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 Writing Questions)三部分试题:
  语文:     句子改错、阅读理解+评论性推理,75分钟    41题;
  数学:     数据充分性+问题解答            75分钟    37题;
  写作:          issue                      30分钟     1题
  argument                   30分钟   1题

  二、GMAT语法应对方案

  GMAT语法不同于中国国内的任何其他考试,它是属于商务英文的表述形式,必须遵循标准书面语要求(standard written English)。GMAT语法考试要测试两个方面内容: Correctness and Effectiveness. Correctness 是指语法规则,主要考察主谓一致、词的搭配两个方面,这部分内容测试的是对错与否的判断。Effectiveness指有效性,这部分在于测试答案是否做到忠实原文的表述和简洁有效性,需要我们选择判断哪种表达更优,就是说可能某些选项根本没有语法错误,只不过要选择出在表述过程中哪个更简洁有效的表述了原文。

  GMAT语法的五大出题热点:平行并列,对比对照,代词指代,主谓一致,分词
  认真学习official guide 10th,  11th将里边的考点全部搞清楚,同时阅读其后详细的英英解析,这对于掌握这种类型题目非常有帮助。对于新东方蓝皮书上的语法题目要做到每个题都知道考什么,每个选项都看清楚为什么错。OG和蓝皮书中自己做错的题目,要认真的进行总结,积累成自己的错题本,做到错题本中每一道题目都仔细研究3遍左右,吃透每道题的考点,类似OG后面的解释。

  GMAT语法是再怎么多强调都不为过的,因为语法题目占的比重最大,并且常常分布在重要的地方,比如开头前三题,这对于是否能得到更高的成绩起决定性作用。有人可能觉得OG过于简单,但OG里的题目一定要研究透彻,要把后面的解释弄明白,才能真正体会GMAT出题的思路。成功最快的方式就是获得别人成功的经验,那么大家有机会可以看看我课上用的GMAT语法笔记,这样可以更快更直接的进入GMAT语法状态,因为本人潜心专研和教授GMAT语法已有六载,积累了大量的GMAT语法应试策略。

  三、逻辑的应对方案:

  逻辑要讲究速度,所以每次做题都在规定时间内做一个section的题目。新东方老师狒狒介绍的方法一定要用到滚瓜烂熟,开始的题目都要用A推B,B推A的方法分析,渐渐的就成了一种习惯。如果逻辑做得好,argument 在写起来就容易了,仔细阅读OG后面的逻辑分析,如果能背下来的话,写作就不是问题了。

  四、阅读应对方案:

  要一边阅读一边揣摩文章目的和结构、注意转折词(有的是比较隐蔽的转折once assume, some…have assumed that…, however, recently, surprisingly, although, not. but., rather. than..等等)、注意文章中提出的问题(问题本身和答案同样重要)、注意段落间的关系和每段的作用、注意表相同或相反的词(consistent with…, contrary to…, against…等等)。另外仔细研究杨鹏长难句中的句子,做语法时去修饰找主干的方法也可以用在阅读中,只是阅读不能完全忽略修饰的信息。有机会可以听听新东方阅读名师张洪伟老师的课,提高起来更为迅速。

  五、数学和写作

  就数学而言,因为题目比较简单,所以只要认真把狒狒数学好好研究一下,适当看一下网上机经,这样做起来问题就不大了。写作要做到题库分类,多学,多看,多背,相信大家是可以面对的。写作部分issue 相对好写,而argument只要认真看过OG后面逻辑题目的分析,其实写起来也不难了。

  六、注意事项:

  关于模考:

  比较好的模考软件是GMATprep、Princeton和pp3,Kaplan.,在开始复习的时候做一套模考可以让自己清醒得认识到自己的状态。复习一段时间后再进行阶段性测试。最后一周每天都用来模考,以熟悉考试的感觉。

  关于机经:

  机经中最有用的是数学,其次是阅读,对于逻辑和语法来说,一方面是机经比较少,另一方面是即使有也不会有正确的答案。数学题目都比较短,所以大部分来说比较准确,但是仍然会有错误,机经一定要看700分以上的。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