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让我教你在职消灭GMAT
来源:优易学  2011-11-29 20:19:5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背景:
  建筑专业毕业后到美国念Master,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三年半。大学时英语基础比较好(四级满分,六级80+,GRE2100+,TOEFL670)。
  复习经历
  1)过程
  我8月中才考完所有的专业考试(License是我对自己过去的一个总结),休息了半个月,从九月初开始复习GMAT,当时还在等人从国内寄新东方材料(出国几年就认得新东方了),于是从图书馆借了PrincetonReview开始做题。很快就把书过了一遍。九月中收到新东方和OG(早知就从网上买,还浪费了婆婆600元快递费),开始做OG。
  数学(Math):由于太久没碰数学(自6年前考GRE后),对数学比较重视。利用上班时间偷鸡做费费,把题过了一遍。感觉比较难,但基本上都会做。OG只做了100道左右就放弃了。我比较粗心大意,做GWD时鲜少有全对的,一度让我非常沮丧。但最后考试时居然全对(据大家说51是满分)。所以我想告诉那些平时做数学不能全对的XDJM们,别灰心,考试时发挥好了就行。
  语文(Verbal):由于是在职考试,时间有限,不可能做太多习题,所以我主要使用OG和GWD。总的感觉是复习资料不在多而在精,弄懂OG和GWD就够了。看了OG才发现PrincetonReview的题型怪,看它是浪费时间。因为时间紧迫,新东方的资料一点都没看。OG是ETS出题的精髓,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GWD代表着ETS近几年的出题风格,一定要弄懂弄透。可能这几年一直用英语(读Master时被迫读了很多书并写了Thesis才得以毕业),感觉阅读和逻辑没有问题,可以很快地扫过文章就知道大意,不象当年考GRE,读了半天硬是没读懂。所以OG的阅读和逻辑部分只做了一遍。但SC是我的弱项。虽然现在每天都用英语,我却觉得语法退化了不少,因为用英语口语时不计较语法,只要老美能听懂就行。OG做了一遍后,正确率只有60%。于是总结做错的题,找出错的原因。再做OG第二遍,正确率提高到80%。然后再总结一次为什么做错的题还再错。
  对于语法,我是属于感觉型,很少分析句子具体结构,感觉顺了我就选。开始复习时SC老是错太多,于是想按照别人的方法进行句子分析,什么主谓结构,Modifier之类,结果越弄越乱,最后只好放弃,回到最初的凭语感做题。所以我觉得讨论区里各位的分析都非常有帮助,但不能尽搬。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做题的方法。直到考试时我仍对GWD的一些答案有所保留。
  作文(AWA):这是我最讨厌的部分。当年考TOEFL时TWE只有4分,害得我差点要重考。这次也提不起兴趣复习,于是一直拖到考前三天才匆忙开始看范文,模了AA和AI各两篇就上考场。最后就得了4。5,我已经很满意。这里就不误导大家了。
  2)计划
  对于兼职复习而言,时间和恒心是最大的敌人。我觉得既然认定了目标,就应坚决执行,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down了GWD后就直接用它进行模考。由于北美报名不太紧张,一般有较多选择。于是我先到ETS网页看可能的TimeSlot,并决定选星期一9点到12点半的时间段,因为之前有一个周末可以全天复习。十月初报名后,每周末早上按照考试时间模考一套GWD。下午和晚上则总结模考做错的题。当时为了赶进度,周六下午再模一套。大家如果时间充裕,完全不必如此。平时要上班,回到家时间太零碎,状态也不会太好,不宜模考。这时候我一般做OG习题和总结。对我来说,按考试时间模考非常重要,因为当你的大脑适应了这个时候兴奋,真正考试时状态也就能出来了。我故意留了一套GWD(24)和PP3到考前再做。模完GWD,我又做了ETS那几套旧的笔试题。我一直遵循这个原则:只要是完整的一套题,我就利用周末时间模考,其余的题留到平时晚上解决。另外,模考时尽量在电脑上做。
  3)考前一周
  早上上班,晚上看范文和机经。星期五请了假以便有三整天复习来调整状态。星期五先模考GWD24,下午和晚上总结和看机经。星期六和日各模考PP3(包括作文)一次,770和780(因为大部分的题都做过,所以没有把分数放在心上)。PP3很重要,因为它给了我机会去熟悉界面,也发现如果我不scrolldown去看完做题前的Instruction,程序不会转到下一页。
  放松是很重要的,考前几天我就有意识地争取十一点前睡觉。每天不要花太多时间在复习上,把自己弄得过于紧张疲劳。在考试时保持好的状态比多做100题重要。
  考试过程
  整个过程都比较顺。但做数学时因为开始耗时太多(太想保证正确率),弄得后半部时间太紧,幸好出现了两道JJ才把时间赶回来,最后提前5分钟完成。做Verbal时遇到不少GWD,但并没有太兴奋,因为模考时就一次做对了。我还是当成没做过认真读题。做这个部分完后还剩5分钟。
  一点感想
  做题时千万不要根据这道题的难易去判断上一道题的对错。这样一来不但自己分神,还给自己制造不必要的压力。做好眼前的每一题,好事自然会发生。青年人网收集整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