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金融英语FECT考试改革问与答
来源:优易学  2009-12-5 16:25: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问:调整后的FECT考试结构是怎样的?
  答:金融英语证书考试(FECT)由综合考试和高级考试两个级别组成。
  2.问:为什么要对FECT进行调整?
  答:FECT正式推广12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既懂现代金融业务,又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金融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目前经济一体化和金融全球化快速发展,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为适应形势发展的新需要,FECT考试委员会决定自2009年开始对金融专业英语证书考试制度的考试结构将进行重大调整,结构调整后的金融专业英语证书制度更名为金融英语证书考试制度(简称仍为FECT)。
  3.问:FECT综合考试如何进行?
  答:FECT综合考试由一门笔试科目(含听力)组成,指定考试教材为《现代金融业务》,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FECT金融综合考试合格证书。2009年的FECT综合考试教材、考试题型等与往年相同。
  4.问:FECT高级考试如何进行?
  答:FECT高级考试由笔试和口语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必考科目为“金融理论与实务”,指定考试教材为《现代金融理论与实务》;笔试选考科目为“银行业务与管理”以及“证券和保险业务”,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两科中任何一科,高级考试的必考科目、选考科目及口语考试可同时报考,每科合格者获得相应的单科证书。考生凭FECT综合考试证书及有效的FECT高级单科证书换取FECT高级考试证书。
2009年仅推出高级考试中的必考科目-“金融理论与实务”,其他科目将在2009年后陆续推出。
  5.问:FECT综合考试和高级考试能否同时报考?
  答:在考试科目无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同时报考FECT综合考试和高级考试。但是考生必须凭FECT综合考试证书及有效的FECT高级单科证书换取FECT高级考试证书
  6.问:原FECT中级考试与FECT高级考试如何对接?
  答:根据FECT考试委员会2008年11月发布的公告,已参加金融专业英语证书中级考试并获得相应全科和单科证书的考生考试成绩仍然有效,在加考相应的科目并合格后,可取得FECT高级证书,具体办法如下:原FECT中级考试4科通过者需加试“FECT口语考试”。原FECT中级考试3科通过者,如未取得FECT综合考试证书则需加试“FECT综合考试”和“FECT口语考试”;如已取得FECT综合考试证书则需加试“FECT口语考试”。原FECT中级考试2科通过者需加试FECT高级考试必考科目和“FECT口语考试”。原FECT中级考试1科通过者,如未取得FECT综合考试证书,则需加试“FECT综合考试”、FECT高级考试必考科目和“FECT口语考试”;如已取得FECT综合考试证书则需加试FECT高级考试必考科目“FECT口语考试”。
  7.问:原FECT中级考试和FECT高级考试在难度上有何差别?
  答:FECT高级考试较原FECT中级考试在语言难度上有所增加,同时FECT高级考试较原FECT中级考试在内容上更为广泛,理论和实务更贴近我国目前金融发展的实际
  8.问:FECT综合考试证书是否有有效期?
  答:有。FECT综合考试证书六年有效。
  9.问:FECT高级考试单科证书是否有有效期?
  答:有。FECT高级单科证书六年内有效,也就是说考生必须在六年内取得FECT高级考试的必考科目、选考科目及口语考试的三科单科证书,再加上有效的FECT综合考试证书方可换取高级考试证书。
  10.问:原FECT中级考试单科证书的有效期如何确定?
  答:为便利考生顺利完成原FECT中级考试向FECT高级考试的过渡,考生2003年(含2003年)至2008年获得的原FECT中级考试单科证书均被视为有效,在2009至2014年(含2014年)期间,考生可依据已经获得的原FECT中级考试单科证书,参照公告关于原FECT中级考试与FECT高级考试的对接方案,报考FECT考试相应科目。2014年后,原FECT中级考试单科证书不再有效。
比如考生在2003年至2008年已经取得了三科原FECT中级考试单科证书,根据对接方案,如果他未取得FECT综合考试证书则需加试“FECT综合考试”和“FECT口语考试”;如已取得FECT综合考试证书则需加试“FECT口语考试”。只要考生在2014年前通过相应考试并取得相应证书则可换取FECT高级考试证书。但是如果直至2014年,考生尚未通过相应科目的考试,那么从2015年开始,他就必须按照FECT高级考试的要求报考必考科目、选考科目及口语考试。
  11.问:原FECT中级考试全科证书的有效期如何确定?
  答:原FECT中级考试全科证书无有效期限制,但是考生必须在FECT口语考试推出后六年内通过口语考试方可换取FECT高级考试证书。也就是说在任一年获得FECT全科证书的考生必须在FECT口语考试开考后六年内获得FECT口语证书方可换取FECT高级考试证书。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