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CT十周年征文三等奖:我和FECT的故事
来源:优易学  2010-2-13 12:43: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三等奖----我和FECT的故事
     FECT十周年征文

  我和FECT的故事
  海南省金融专业英语证书考试委员会的红头文件摆在案头,“FECT运行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字眼跃入眼帘,我一时怔怔有些失神,想不到事隔两年,FECT竟像一位久别重逢的故友再次造访,于是关于我和FECT相识的点点往事,像一滴溅落白宣纸上的清香水墨,在心头淡淡晕染开来。来源:考
   2002年,我大学金融系毕业,如愿以偿进入银行系统工作。为了磨练新人,单位放我们到基层锻炼。那是一个僻静偏远的小镇,每天的日子单调得像一杯白开水,上班吃饭睡觉三件事成为生活的全部内容。我渐渐有些恐慌了,曾经的梦想追求,曾经的豪情万丈,难道就这样销蚀在逝去的暮鼓晨钟里吗?我是不是该做些什么?我清楚的记得,2002年11月,我不经意拿起一份转发的文件,第一次知道了FECT的名字,第一次知道了中国唯一一个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的存在。我的心咚咚乱跳起来,仿佛听到战鼓又在耳边擂响,潜在的斗志再次被激发出来,这是一次机会!我要报考FECT,我要让自己的光芒放射出来!
  那时侯我身边的人群中,FECT的影响和知名度并不广,这种转发的文件很多人随便瞥一眼就丢进档案柜了。没有同伴,没有人指导,我一个人静静报了名,买了初级和中级的全套教材,开始了我的备战之旅。早上起来读英语,晚上回来做习题,仿佛又回到校园的那段日子至今历历在目,犹如昨日。我是金融专业的学生,金融英语是大学的必修课程,我要感谢FECT,没有让学校的学习马放南山,在备考的过程中,我再一次巩固了专业知识,也提升了英语的水准。每当有困难想退缩时,FECT就像一面猎猎迎风的战旗,在前方鼓舞我坚持。对我来说,FECT不仅是一场普通的考试,更是挑战自我挑战命运的精神象征。他让我感觉自己联系着某个优秀的群体,并不是孤单的。
  我从容等待考试的结果,结果还是带给我莫大的惊喜和激动,我不仅顺利通过,而且获得了2004年海南省该项考试的最高分。喜讯一个接一个传来,不久我又幸运的被推荐为优秀学员赴香港参加考察培训。我所在的单位震动了,领导震动了,同事朋友震动了,我从一个寂寂无名的小人物变成了尽人皆知的“名人”。大家都开始谈论FECT,我的同学同事纷纷打电话来咨询FECT,向我借阅考试资料,第二年我所在单位的FECT报考人数成倍增加,我现在也开始在支行清算中心从事外汇业务。谁也想不到,一次不被人注意的普通考试,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改变了人们的学习态度,这一切,都是因我与FECT相识开始的,是FECT 给了我信心和勇气,给了我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机会。
   FECT转眼十周岁了,作为一名直接受益于它的考生,我倍感喜悦。对那些创建FECT的前辈们,对那些推动FECT发展进步的各界人士,对那些在台后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我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愿FECT向着成熟、权威、规范之路迈进!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