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CT十周年征文三等奖:金融专业英语证书考试给我自信和力量
来源:优易学  2010-2-16 10:46: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三等奖---金融专业英语证书考试给我自信和力量
     FECT十周年征文

  金融专业英语证书考试给我自信和力量
  大学毕业后,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了银行系统工作,也就是这个偶然的机会使我认识了金融专业英语考试。

  许多过来人都有这样一种体会:年轻人刚参加工作时富有激情,具有强烈的进取心,也可以说是具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很希望自己能够干出一番大事业,但这种激情和进取心日后会因为工作的劳累、日常生活的分心以及现实社会带来的结果与自己所谓“远大理想”的差距等等这些问题所考验,久而久之,这些当初所拥有的豪情壮志很有可能就会随着时间的经过而消失。
  因为自己对英语还比较感兴趣,所以自己也担心在参加工作之后会发生以上的情况,使这种兴趣被日常工作所淹没,进而放弃英语学习的激情。因此当时就产生了一种想法:通过参加有关考试来强迫自己学习,以达到知识上的更多积累;当然另外一方面也想通过参加考试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进而使自己对学习产生更大的兴趣,让自己走得更高更远,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因此在与银行签订就业协议之后,就着手查找相关考试信息,最后在网上搜索到了金融专业英语考试,同时也了解到这个考试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行业性的外语证书考试,截止目前,全国通过的人数也不是很多,所以自己就觉得这是一个具有较高“含金量”的考试。不仅如此,这个考试不但符合了英语学习的需要,同时也可以掌握相关金融知识,这对于我这样一个非金融专业学生显得是多么的重要。因此,在经过一定权衡之后,我就作出了报考初级考试的决定。因为这样一方面可以试探一下自己的水平,同时也可为以后报考中级考试作准备。来源:考
  常听人家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自己作出决定时虽然经过了比较充分的分析和比较以及求证,这也就意味着想到了某些事情,但真正的到了实施这些想法的过程却是比较痛苦的,同时这也是一件具有较大挑战性的事情。由于自己对于金融行业完成属于一个地地道道的门外汉,虽然具备一定的英语知识,但对于金融这种专业性的英语来说就有一定的难度了,我必须先学习相关金融知识,然后在此基础上再学习英语,以达到金融与英语的融合,同时还要想办法通过考试,所以这一切都意味着较大的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自己通过一段时间对教材以及相关翻译参考资料进行了熟悉。当然这些学习时间也只有从工作之余(周末加晚上)来进行挤压。通过将近半年时间的努力,自己终于有幸通过了这个考试。虽然准备的时间持续得比较长,考试的分数也不是太高,但自己已经感到知足和些许安慰了,毕竟这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非常感谢金融英语考试,它给了我一个机会,一个学习英语知识的机会,一个掌握相关金融基础知识的机会,这些知识不但为我的现实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而且为我以后的持续学习奠定了基础;同时它也给了我一个增强自信的机会,因为它让我首次尝到了获得初步成功的甜头,这会让自己更有信心同时也有这个实力在这条道路上去做更多的尝试;它也使自己养成了一种爱好学习的良好习惯。具备了这些知识、自信和习惯,就会让自己更加有勇气去尝试更多新的事情并且做得更好,我还会在这条路上继续进行下去,同时也相信会取得比较好的结果的。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