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英语考试(FECT)入门学习三步走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15:04: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一、熟悉教材,结合实际,找好学习方法——规划阶段

  专业英语的学习不同于普通英语,要求掌握专业词汇和专业知识,最好具备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因此,需要熟悉所要学的教材。例如,FECT教材就是一个大杂烩,有国际结算,信贷,会计,银行业务操作和金融法律等相关知识。结合实际,就要针对自身具备的知识结构情况,缺啥补啥。结合实际,就要充分发挥自身具备知识的优势,尽量克服劣势,例如,学金融的要在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方面多下工夫,学英语的就要在经济金融知识方面多化时间。学习方法很多,但适合自己的可能只有一两种。做好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A good beginning is a half done.(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二、按部就班,扎实学习,全面掌握——学习阶段

  找准了学习方法,就要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重点要掌握金专业融英语词汇和表达方法、金融业务操作的英语表达与处理(如,业务流程,表格,图表、图示、函电等)、听力技能和一定的口语表达能力(例如,简单的银行柜台业务会话、电话访谈等)。学习是个苦差使,同时又是个快乐的过程。兴趣是在学的过程中培养出来的。动手做做笔记,画画流程图和表格,当你看到自己也会用英语正确表达相关经济金融知识,会是何等高兴。

  三、多做练习,查找不足,积极备战——应考阶段

  FECT是全国性的考试,已经有多年的考题供练习之用。惟有经过测试方知自己学习的效果,才好进一步找准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