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发展 勇于改革创新 实现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4:14: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表示,保险业要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理念上来,认真总结国际金融危机给国际、国内金融保险业带来的教训和经验,结合实际情况,把加快发展、调整结构、提高服务、注重效益结合起来,实现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
  吴定富说,保险业要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而科学发展就是建立在“好”基础上的“快”。当前保险业既要肯定已有的成绩,又要看到保险业发展与满足经济社会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而保险公司要打牢科学发展的基础,在研究部署明年工作时要认真分析宏观、微观经济形势,同时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力争做到行业内的取长补短。
  对于该如何坚持结构调整从而不断提升行业发展的质量,吴定富指出,保险公司要将“调结构”摆在“稳增长”、“防风险”中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公司发展战略性、现实性的问题来认真研究。“结构调整既不能就结构论结构,也不能一蹴而就,其最终目标应当是提升公司发展的质量、解决公司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保险公司结构反映了公司的特点,应当在科学合理的前提下,体现出自身特色。” 
  吴定富同时表示,保险业要坚持改革、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各保险公司的管理层应具备改革创新意识,既要有大战略、大举措,也要关注细微之处,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当前要深入细致地研究公司发展壮大后的管理体制、机制问题,要跟踪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不断拓宽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的发展空间,同时要用改革的意识、创新的办法,培养管理层和员工队伍科学发展的理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