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09工程硕士GCT英语考试完型填空试题指导(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1-18 15:04: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词汇量的扩大和语法的学习

  •语法和词汇在英语学习中好比砖瓦在建造房屋中的作用,是基础性的。没有这样的基础,听说读写都是空谈。完形填空中直接或间接地考查语法词汇知识的题目占了大部分。所以掌握足够的词汇和基本语法知识是做好完型填空题的保证。那么,怎样扩大词汇量、掌握好语法知识呢? 

强记法

  •说到扩大词汇量,许多人可能首先会想到手捧大纲词汇表或怀抱大字典苦读硬背的情形。强记不失为一种学习单词的方法,尤其是需要短期内快速提高词汇量的时候。但强记也要讲方法。词汇表或字典中的词均须定期复习,开始频率高,比如一周复习三次,以后一周一次,半个月一次,直至完全记住。每次复习可将其中未记住的词抄下来集中背诵,如此重复,使词汇表、字典或笔记上的内容越来越少,复习效率提高。 
  当然,采用强记方法学单词比较单调枯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件很苦的事情,更麻烦的是“记得快忘得也快”,而且毫不容易记住的意思在实际应用时往往对不上。有的人学单词只记汉语意思,至于词性、习惯搭配、用法和发音一概不管,到了应用时错误百出,出现类似I against him. She waited me. The boy is very healthful. 的问题。有鉴于此,我们认为在非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单纯依赖强记法学单词不可取,这是件危险的事,因为这种方法一方面记得快忘得快,另一方面,没有忘掉却又未正确掌握的那些词经过多次重复,将根深蒂固,难以纠正!因此强记法要配合其他方法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