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数学 | 语文 | 英语 | 逻辑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综合辅导 | 考试心得 | 简章
 热门搜索:名师讲解 权威考题 免费试听 网校辅导 报考指南
2009年GCT考试逻辑经典模拟题五(附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0-17 11:54: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桌子上摆着金匣子、银匣子和铜匣子。金匣子上写着一句话:“珠宝不在此匣中”,银匣子上写着一句话:“珠宝在金匣中”,铜匣子上写着一句话:“珠宝不在此匣中”。
   现已知道,这三句话中,只有一句话是真的,那么
   A.珠宝在金匣中。 考试大论坛
   B.珠宝在银匣中。
   C.珠宝在铜匣中。
   D.珠宝不在任何匣中。
   2.在某西方国家,高等学校的学费是中等收入家庭难以负担的,然而,许多家长还是节衣缩食供孩子上大学。有人说,这是因为高等教育是一项很好的投资。
   以下哪项对以上说法提出质疑?
   A.一个大学文凭每年的利润率是3%以上,超过了股票的长期利润率。
   B.在25岁到29岁的人中,只有高中学历的失业率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3倍。
   C.科技发展迅速,经济从依赖体力转变为更多地依赖脑力,对大学学历的回报进一步提高。
   D.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许多原来需要高技术人才承担的工作可以雇只会操作键盘的技工来干。
   3.科学研究表明,大量吃鱼可以大大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这里起作用的关键因素是在鱼油中所含的丰富的“奥米加-3”脂肪酸。因此,经常服用保健品“奥米加-3”脂肪酸胶襄将大大有助于你预防心脏病。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A.“奥米加-3”脂肪酸胶襄从研制到试销,才不到半年的时间。
   B.在导致心脏病的各种因素中,遗传因素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C.不少保健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D.“奥米加-3”脂肪酸只有和主要存在于鱼体内的某些物质化合后才能产生保健疗效。
   4.某公司一项对员工工作效率的调查测试显示,办公室中白领人员的平均工作效率和室内气温有直接关系。夏季,当气温高于30℃时,无法达到完成最低工作指标的平均效率;而在此温度线之下,气温越低,平均效率越高,只要不低于22℃;冬季,当气温低于5℃时,无法达到完成最低工作指标的平均效率;而在此温度线之上,气温越高,平均效率越高,只要不高于5℃。另外,调查测试显示,车间中蓝领工人的平均工作效率和车间中的气温没有直接关系,只要气温不低于5℃,不高于30℃。
   从上述断定,推出以下哪项结论最为恰当?
   A.在车间所安装的空调设备是一种浪费。
   B.在车间中,如果气温低于5℃,则气温越低,工作效率越低。
   C.在春秋两季,办公室白领人员的工作效率最高时的室内气温在5℃和22℃之间。
   D.在冬季,当室内气温5℃时,办公室白领人员的平均工作效率最高。
   5.某保险公司计划推出一项医疗保险,对象是60岁以上经体检无重大疾病的老年人。投保者在有生之年如果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则其医疗费用的90%将由保险公司赔付。为了吸引投保者,保险金又不能定得太高。有人估计保险金将不足以支付赔付金,因而会是个赔本生意。尽管如此,保险公司的老总们仍决定推出该项保险。
   以下各项断定如果为真,其中,哪项最不可能是老总们做出上述决策的依据?
   A.题干中的估计只是一种悲观估计,事实上还存在着乐观的估计。
   B.推出这种带有明显折赔风险的险种,有利于树立保险公司的道义形象和信誉,而这有利于开拓更大的保险市场。
   C.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中老年人中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D.随着相关科研的深入和医疗技术的提高,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检测和医治近年内将会出现突破性的进展。
   6.为了奖励那些经常乘坐本公司航班的乘客,大北亚航空公司每年都向这部分乘客赠送礼券,凭一张礼券可免费兑换大北亚公司机票一张。这样的机票自然不办理退票。一家商贸公司计划组织人力,专门收购这样的礼券,再以低于相应的机票标准价出售从中牟利。
   为了避免上述商贸公司在实施其计划后可能给大北亚公司带来的经济损失,以下哪项最可能是大北亚公司所采取的措施?
   A.提高赠送礼券的标准,从而减少所要赠送的礼券的数量。
   B.缩短由礼券兑换机票的时限。
   C.缩短由礼券所兑换的机票的有效期限。
   D.限制由礼券所兑换的机票之使用者的身份。
   7.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在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中对由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
   A.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的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了一定的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使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避免出现。
   8.据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的人均寿命是73.9岁,而在夏威夷出生的人的平均寿命是77岁,在路易斯安那州出生的人的平均寿命是7.7岁。因此,一个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婚夫妇,如果选择定居夏威夷,那么,他们的孩子的寿命,可以指望比在路易斯安那出生要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削弱题干的结论?
   A.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出生的人平均寿命是78岁。
   B.路易斯安那州的居民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是黑人,是美国黑人比例最高的州;美国黑人的平均寿命要低于白人三至五个百分点。
   C.美国人寿保险公司的专家并不认为移居夏威夷会使路易斯安那州人的平均寿命明显提高。
   D.和环境相比,遗传是人的寿命长短的更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9.美国的一个动物保护组织试图改变蝙蝠在人们心目中一直存在的恐怖形象。这个组织认为,蝙蝠之所以让人觉得可怕和遭到捕杀,仅仅是因为这些羞怯的动物在夜间表现出特别的活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对上述动物保护组织的观点构成最严重的质疑?
   A.蝙蝠之所以能在夜间特别活跃,是由于它们具有在夜间感知各种射线和声波的特殊能力。
   B.蝙蝠是夜间飞行昆虫的主要捕食者。在这样的夜间飞行昆虫中,有很多是危害人类健康的。
   C.蝙蝠在中国及其它许多国家同样被认为是一种恐怖的飞禽。
   D.美国人熟知的浣熊和中国人熟知的食蚊雀,都是些在夜间特别活跃的羞怯动物,但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并没有恐怖的印象。
   10.在生活中有时候可以看到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高温消毒,反复地检查门锁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并使自己感到十分烦恼和苦闷,这就是神经症中的一种,称为强迫症。王强每天洗手的次数超过普通人的20倍,看来,王强是得了强迫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对上述结论构成最有力的质疑?
   A.王强在洗手时并没有感到任何的烦恼和苦闷。
   B.王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洁净卫生的。
   C.王强的家里人的洗手次数都比普通人高。
   D.王强并没有检查门锁的习惯,甚至有一次还忘记了锁家门,结果被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