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计算机:Excel全真模拟试题
来源:优易学  2011-9-14 17:41: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1. 将一个工作薄保存为数据库格式的“dbf”文件

  2 将一个工作薄保存为文本格式的“txt”文件。

  3 将一个工作薄保存为网页格式的“web”文件。

  4 请将“-52.456”根据四舍五入的原则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结果置于B2中(提示:使用“ROUND”函数)。

  5 直接在屏幕上查看菜单命令、工具按钮的使用方法。

  6 在空白工作表SHEET1的单元格A1中输入一个真分数1/4

  7 在空白工作表SHEET1的单元格A1中,输入“在单元格中设置自动换行,以使单元格的全部内容均显示出来”(原单元格的宽度不变)。

  8 在A1:A10的连续单元格区域中,自上而下输入一个等差序列。要求:(1)序列的初始值为,步长为2;(2)要利用EXCEL提供的功能,自动填充。

  9 在如图所示的EXCEL窗口中,有两个工作薄Book1和Book2,现将Book1工作薄的工作表“my1”复制到Book2的工作表“your1”之后

  10 在空白工作表的A2:G2的连续区域内,自左向右依次填充“星期一”、“星期二”……“星期日”。要求自动填充11 将工作薄Book1的Sheet1复制到工作表Sheet3之后(鼠标拖曳法)。

  12 在如图所示的EXCEL窗口中,有两个工作薄Book1和Book2,现将Book1工作薄的工作表“my1”移动到Book2的工作表“your1”之后(菜单法)。

  13 利用如图所示的工作薄建立一个模板,其名称为“example”

  14 利用上面所建立的模板“example”,建立一个与之类似的工作薄

  15 如图所示的工作薄有8个工作表,请在标签区域显示第8张工作表。

  16 在Excel中调出“控件工具箱”工具栏。

  17 在Excel中定义一个工具栏,工具栏的名称为“my tools”,且该工具栏含有两个命令按钮:“打开”和“保存”。

  18 在工作表中插入一张剪贴画。

  19 .在工作表中插入Windows系统自带的一张图片“蓝天白云”,路径和文件名为“c:\windows\clouds.bmp”。

  20 在工作表中绘制一条直线。

  21 在工作表中绘制一个矩形。

  22 将上题工作表的矩形变成如图所示的图形。

  23 将将左图中的文本变成右图中的格式。

  24 请将第2行前4列的平均值放入单元格E1、E2中(使用绝对引用)。

  25 请使用菜单在表中,利用“SUM”函数求取第4列即D1:D5的和放于此列的最后。

  26 请判断表格中的第一行数据是否为零元素,其中“0”标识为“零元素”,非“0”标识为“非零元素”,并标识结果列入第2行中(提示:使用条件检测函数“IF”)。

  27 在如图所示的年终津贴分配表中,只显示津贴超过2000元(含2000元),且是计算机室教授的记录。

  28 将上题的记录按“职工号”字段升序排序。

  29 将工作表中的单元格区域B2:D4命名为“thank”

  30 通过名字框选中上题所命名的单元个区域。

  31 在Excel中字定义一个序列“大、小、多、少、来、去”。

  32 利用上题自定义的序列,在一个工作表中快速输入序列“大、小、多、少、来、去”。

  33 删除定义的序列“大、小、多、少、来、去”。

  34 将如图所示的表单的格式拷贝到另一空白工作表中。

  35 在工作表中绘制一条如图所示的线段

  36 利用Excel的自动更正功能,使得在某个工作表中,当输入错误的单词“piza”被自动更正为“pizza ”。

  37 将单元格的日期格式转换为“二○○二年十月一日”的格式。

  38 将单元格的内容显示出来。

  39 假设工作表中B2:D4的区域名称为“thank”,现将“thank”的和填入A1中。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