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看华为认证培训
来源:优易学  2010-1-16 16:14: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古人曰:成大事者,莫不具备三点,天时、地利、人和。这三个主要因素具备,则大事已经成就了一半。
  
  眼看现在正日趋火热的华为认证培训体系,不禁也要探寻一下华为之所以受到IT界人士的追捧与热衷的原因,模模糊糊记得以前学过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上说过的――一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来研究,下面也试着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主要方面来仔细剖析一下华为认证培训体系的根源:
  
  一、天时:
  
  现在炒的比较火的两个概念就是WTO与纳斯达克,那么他们跟网络、跟IT业又有什么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呢?
  
  WTO,入世,我们国内尚未完全羽翼丰满的网络IT业就要直接面对国外早已进行了多年资本积累及技术积累的IT业巨头,相形之下,我们的劣势是非常明显的,不管在规模上跟技术领先程度以及产品线开发宽度上都无法跟IBM、跟Intel、跟思科等等相提并论。
  
  在这样恶劣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可能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反回头来仔细寻找自己的优势所在了,只有找准自身的优势和找准最佳的出发点,才能做到有备而战,在这场全球性的技术较量里首先抢占比较有利的地形。
  
  这件事,绝对是说易行难,大家的出发点跟起步点就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根本就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不管是硬件、软件都如是。
  
  不过,在万难千险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一线希望,那就是――网络,只有在网络组建跟网络延伸上,两者间的差距还是可以弥补的,究竟相比硬件、软件而言,网络大规模入主世界生活的时间还比较短,我们能够与国际巨头还可以争一日之长短的,也就在此了――
  
  网络兴亡成败的要害就在于人才的培养和团队组建――我们,有这样的人才团队么?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一直以来国内根本就没有一个这样的专业、专用机构做这个比较急需的培训工作,其实也并非是不愿意做和没有时间做,而是因为我们国内的专业学校体制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做这件事,只有一拖再拖的拖沓下来,回头反观,实在是一件误国误民的大错。
  
  所幸,这个错误已经有人开始在设法弥补,因为他也看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他就是――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一个极具凝和力与向心力的专业团队,每次看到他们的名字,我都会想到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曾经讲过的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醒世名言,昔日的他敢在一片浑浑噩噩的无目的的读书人中提出这种“举世皆醉我独醒”的豪言壮语,今日的华为呢?
  
  华为的含意诚如网友所言――“为中华民族行大作为”,壮哉,华为人!
  
  华为认证培训的出现正是为了加紧培养国内极为匮缺的网络工程师人才,填补国内在这个层次、这个领域的人才荒凉,可称独占“天时”的了――
  
  再有一个值得提到的关联就是国内网络业在美国纳斯达克的上世问题:假如已经或正在预备上市的网络公司只有勉力支撑的寥寥无几的技术力量在运作,其技术储备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绝对承受不了风起云涌的国际IT市场对纳斯达克的冲击,其最后面临的下场必然是“市场疲软、业绩下滑”,最后兵败纳斯达克......
  
  为什么我们不能先做好充分的人才预备跟物质预备再考虑冲出国门,冲向世界呢?
  
  兵书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网络人才就是国内IT界的基础力量,假如连基础都不具备,只是憧憬好高骛远的空中楼阁,怎么会行得长远?
  
  所以,华为公司的认证培训体系正是应潮流而动,早已占得天时。
  
  二、地利:
  
  地利?
  
  华为公司早已具备,因为这本身即是一棵扎根国内IT土壤、以国内的风、雨、肥料培养起来的最适合中国国情的IT认证培训之树,相比远道而来的舶来品,对于国内千变万化的需方市场来说有更强大的亲和力和黏结力。
  
  中国的IT人、中国的IT市场在经历了浮浮沉沉的海龟(归)、烧钱、路演、上市之后,痛定思痛、已经从茫茫然不知方向在何处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年代逐渐冷静下来――以后的路还要走,不过已经改变成了那句某个知名品牌广告里的名言:“不买贵的,只选对的”。
  
  的确,给风起云涌的网络狂风实实在在地推(push)了一把的中国人、中国企业已经尝到了盲从、盲目冲动的害处。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
  
  华为公司,正因为是在国内市场、国内行情的一步步关注下努力成长起来的,他自然知道国内IT业的真正需求所在,在吹干了互联网泡沫之后,“淘尽黄沙始见金”,只有他,才最能急国内IT之急,想国内IT所想,真正地给市场输送出有力度的网络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